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出炉 陈江和再次获奖

2018年09月14日09:4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中国网9月13日北京讯(记者韩琳)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部获奖者名单得到公布。成凤桂等28人获得“慈善楷模”奖项,爱的分贝聋儿救助项目等49个慈善项目获“慈善项目”奖项,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7个企业获“捐赠企业”奖项,曹德旺、陈江和等16人获“捐赠个人”奖项。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凭借在慈善领域的贡献,第二次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项。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主要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届。

  陈江和是著名侨领,多年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981年,陈江和与夫人黄瑞娥创建陈江和基金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机构,基金会积极活跃于印尼、中国和新加坡,致力于通过支持教育、技能培训、扶贫减灾来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中国,陈江和基金会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先后在西藏、新疆、青海等贫困地区捐建22所侨心小学,50余个侨心工程;在西部贫困地区,为农民提供免费技能培训;在非典、雪灾、洪灾及地震等灾难发生时提供紧急援助。陈江和是2008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的第一位大额捐资人;是“非典”期间个人捐款最多的一位。截至目前,为中国的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资逾3.4亿元。

  此外,基金会还在积极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捐赠1亿元人民币,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在未来10年支持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双边人才培训项目。

  新加坡金鹰集团方面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华商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力量,也是 “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支持者和参与者,公司将在华继续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