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王振耀:让贫困乡村借用现代艺术的力量焕发青春

2018年09月26日14: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右)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摄影:初梓瑞)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王绍绍)“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引进了用艺术振兴乡村的项目,尝试在最贫困地区用现代艺术的力量,让乡村实现活力再造,充分发挥出中国传统、中华文明的价值。”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王振耀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届慈展会在深圳举行。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

王振耀表示,现代艺术作品和传统艺术作品不同,它能够让当地的老百姓参与进来,需要老百姓负责日常的维护和管理。目前,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正在山东沂蒙山区一个贫困的小村庄里做实验,请国际级的大师参与进来,致力于精准扶贫的项目,让贫困的乡村借用现代艺术的力量焕发青春,让作品和人民的生活以及贫困问题的解决结合起来。

王振耀说,在扶贫的最后一公里,许多贫困问题已经相当复杂。政府是主体,民间是配合。民间配合非常重要,仅仅依靠政府的政策,不可能全面覆盖,这就需要社会组织来做各种各样的补充。在未来两年多的时间里,如何让政府和民间形成一套密切配合的良性互动机制,对于2020年完成决战是一个极大挑战。

王振耀表示,本资慈展会把公益慈善和政府的基本政策对接起来,具有重大意义。慈展会提出了许多新的概念,比如公益金融、影响力投资,过去只能在金融会上来讨论的问题,在本次慈善会上成了非常重要的议题。还有,国务院扶贫办和整个扶贫系统组织了很多贫困地区推销本地区的项目,使这些项目能更好地展现出来。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