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卢德之:慈善是解决扶贫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

2018年09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右)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摄影: 初梓瑞)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王绍绍)“慈善是解决扶贫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手段和办法,在扶贫攻坚战里面承担着很重要的角色,甚至是主体角色。”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卢德之表示,社会组织有一个重要的属性,就是连接,既连接政府和社会,也连接国内和国外,还连接捐助者和被捐助者。桥梁和纽带是社会组织天然的属性和功能,与此同时,它产生于社会,从社会最底层成长出来,所以更具有活力。

据悉,华民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教育平等,帮助贫困学生,帮助残疾人,不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在积极救助其他国家的贫困大学生,特别是一些到中国东南沿海留学的贫困大学生。同时,在蒙古国也设立了类似的项目,蒙古国的大学生到中国来留学,特别是一些条件不好的家庭,帮助他们解决读书问题。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近日在深圳举行。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主题是“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