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零慧:将互联网应用到教育扶贫 递送优质教育资源

2018年09月26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右)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摄影:初梓瑞)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王绍绍)“用互联网来递送优质的教育资源,把互联网应用到教育扶贫方面,相当于搭建了一个全国乡村的教师可以集体提升的互联网的社群,用这样的方式助力于乡村发展,也希望这样的模式,未来能在更多的地区、更多的贫困县、乡去做试点,扩大规模,帮助到更多的人。” 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零慧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

零慧表示,中国贫困地区有非常多学校,有很多学生,目前的状况是,老师的数量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教育资源的公平性城乡差距非常大,尤其是老师水平差异较大,需要利用互联网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递送到农村学校。互联网是一个手段,上面可以搭载非常多的内容,比如说艺术教育,科普教育等等。

零慧说,在扶贫方面,应该用创新的方式解决贫困的问题。首先要以人为本,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精神扶贫与物质扶贫并举,运用天人合一的系统性的思维,关照到环境,同时授人以渔,让爱心能够传递下去,让受助者成长起来,以后还能帮助更多的人。

零慧还表示,扶贫应该把文化、旅游、产业和教育结合起来,探索一条由社会组织来牵头,政府大力支持,企业注入资源,社区和整个社会都积极参与的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第六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近日在深圳举行。由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联合主办,以“聚焦精准扶贫,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