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纪录片《慈善的力量》发布暨公益慈善文化沙龙举行

2018年09月27日08:30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纪录片《慈善的力量》发布暨公益慈善文化沙龙今天在北京举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希望工程创始人、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慈善的力量》总导演于卓明,中国南南合作学院院长李小云等业内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国基金会中心网总裁程刚主持会议。

  《慈善的力量》是我国第一部系统探索当今慈善事业的整体运行机制、发展趋势和社会化扩展方式的电视纪录片,将慈善从事业的高度进行理性分析展示,探讨慈善事业在市场环境下运行与发展的规律,强调慈善应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并以此推动慈善事业向宽度与深度发展。目前该纪录片已进入后期阶段,即将与观众见面。

  马蔚华在致辞中说,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公益时代,由于全球化、信息化、网络化、资本化,全球经济在过去20年迅速发展,财富迅速集聚的同时,可持续发展出现隐忧。

  马蔚华认为,如果每个经济活动,每一笔投资在它发生时,既注重经济效益,也注重社会影响力,需要通过公益和金融的结合,用商业手段去解决社会问题。

  徐永光作为《慈善的力量》总顾问,在致辞中阐述了《慈善的力量》对慈善事业的意义与价值,他认为,公益文化的重建,要用先进的理念,生动的内容,有效的传播方式,希望《慈善的力量》这三方面都能具备。

  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叶正猛表示,资助《慈善的力量》这个大型纪录片,与新湖慈善基金会的工作内容有关,一是教育扶贫,二是资助行业发展,该片对中国慈善事业的推动和引导作用是不可低估的,“这个纪录片不是说教,是有思辨,有启发,就有引导”。

  《慈善的力量》制片人、福建大众影视交流中心主任范丽芳介绍了该纪录片拍摄的相关情况。《慈善的力量》共6集、每集50分钟,是为了配合《慈善法》实施,在全社会传播慈善理念、营造慈善环境、推动慈善行为而拍摄的。

  范丽芳说,《慈善的力量》筹备工作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中国慈善联合会为指导单位,福建省大众影视文化交流中心为拍摄执行单位,片子集结了在海内外屡获佳绩的制作团队,主创人员摒弃了以往慈善宣传流于宣扬好人好事的老套路,采访了国内外近百位专家和基金会负责人、公益人士,其中包括石油大亨洛克菲勒的继承人、微软总裁比尔 盖茨等、孟加拉乡村银行创始人穆罕默德 尤努斯等。

  活动现场举行了捐赠授牌仪式,福建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龙魁银为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授牌,感谢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对《慈善的力量》拍摄的大力支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