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常熟市慈善总会上半年救助支出1661万元

记者 艾 捷
2018年10月25日19:3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岁月无情人有情,近年来,江苏省常熟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慈善救助能力,仅2018年上半年就累计募集善款约1365万元,救助支出1661万元,惠及2940多名困难群众。

  一些家庭遭遇突发变故,因灾因病致贫,生活陷入低谷,常熟市慈善总会每年不但会送上捐款,还组织上门走访慰问,鼓励这些家庭树立信心,走出低谷。梅李镇天字村61岁的谢老伯是梅李镇低保边缘户家庭,他于2017年5月被诊断为血液淋巴癌,一直化疗,妻子退休,儿子打零工,每月收入有限,药费开支大,还有一个读幼儿园的小孙子,生活比较困难。圩港村的小陈家庭也是梅李镇低保边缘户,小陈今年28岁,视力残疾一级,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无法工作,母亲退休在家,父亲在小服装厂工作,收入较低。今年4月,市慈善总会走访慰问了梅李镇的两户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家庭,向他们分别送上了7.2万元、1.68万元慈善医疗救助金,鼓励他们要有克服困难的坚定决心,叮嘱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使生活一天天好起来。

  为了让帮扶更加全面、更加精准、更加贴心,常熟市慈善总会还主动同外界对接资源。去年下半年以来,市慈善总会积极对接中华慈善总会,并作为药品援助项目合作单位,与中华慈善总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今年5月,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首家县级市发药点在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落户。这个发药点主要面向低收入群体中的重特大疾病及罕见病患者,免费发放格列卫、达希纳、易瑞沙等5种肿瘤靶向治疗药品。药品援助项目使常熟市低收入患者免于奔波的劳苦,不再需要前往上海或者苏州开处方、领药,可以直接在“家门口”配药拿药。发药点建立后,一些张家港、太仓的病人也来常熟发药点拿药了。截至9月17日,常熟发药点总领药人次已达258人次,药品金额共计约485万元。随着工作推进,药品援助工作的受益面正在不断扩大。

  此外,常熟市慈善总会还坚持向困难家庭的学子发放助学金。从2002年开始,常熟市慈善助学项目启动,助学资金由市镇两级慈善基金和财政专项助学资金共同承担,发放对象为全市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孤儿和困境儿童,今年又新增了支出型贫困家庭子女,发放年龄段涵盖了从幼儿园到大学本科的各个教育学段。为充分满足困难学生的需求,除助学金外,慈善助学活动还为部分困难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免费床位及爱心书包,有效减轻了部分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压力。慈善的阳光照进寒门,也温暖了学子的梦,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学习和生活的信心。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