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辽宁盘锦市慈善总会发放首批助学金超七十万元

郭诗锦
2019年08月28日09:0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近日,“助学圆梦 与爱同行”盘锦市慈善总会生态集团助学基金2019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辽宁盘锦市举行。

  据了解,“生态集团助学基金”设立于2018年11月,是由生态集团捐款200万元,董事长钱永及其夫人个人捐款100万元,共同设立的专项助学基金。这是盘锦市慈善总会建会以来由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资设立的资金额度最大的慈善助学项目。

  本次助学活动于2019年6月10日正式启动,由盘锦市慈善总会牵头,市教育局及各高中学校积极配合,经过学生自愿申请、学校层层把关、市慈善总会审核汇总、振兴生态集团志愿者全面调研走访,最终确定了155名受助学生。其中,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学生95人,每人发放助学基金5000元;被专科院校录取的学生60人,每人发放助学基金4000元。共计支出首批助学基金71.5万元,并为每名受助学生配置行李箱一个。

  在助学金发放环节,来自全市八所高中的18名受助学生代表以及各高中学校代表上台领取了助学金。仪式上,来自盘锦市高级中学的受助学生代表任艺同学说,“感谢市慈善总会、振兴生态集团以及关注关爱他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步入大学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将爱心传递下去,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通过这项活动,必将使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帮助,从而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增强学生自强自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会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关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热情。”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朱洪田表说。

  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表示:“市慈善总会认真践行慈善宗旨,大力弘扬慈善理念,实施慈善项目救助、规范捐赠管理、完善组织建设,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措慈善资金,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使市公益慈善事业得到了健康持续发展。

  鉴于此,针对下一步慈善事业发展工作,贾洪琳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政府要全力支持慈善工作;二是各级慈善组织要不断强化能力建设;三是希望企业能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四是要营造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最后,她希望更多的企业,团体和个人以振兴生态集团为榜样,延绵善举,积沙成塔,在全市营造人心向暖,社会向善的浓厚慈善氛围。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早日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以真才实学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