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圣象集团

2018年11月12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圣象集团

竞选理由:

圣象集团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上海。长期以来,圣象始终将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正确处理人、自然、健康三者间关系,构建完整、庞大、成熟的绿色产业链,打造绿色、环保、健康、可持续的产品原料、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供应链体系,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引领和推动行业整体发展。作为拥有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家居建材企业,圣象以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赢得消费者及行业的认可和赞誉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圣象将持续扮演好“绿色生态的引领者”的角色,秉持“用爱承载”的品牌理念,以绿色产业链为根基,继续走大环保和小环保平衡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竞选说明:

圣象集团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上海。圣象营销网络布局全球,设立了43家国内分公司,55个海外商业伙伴,在中国拥有3000家专卖店,在海外拥有多个独资、合资、合作的营销公司。拥有1500万忠实用户和超过20000名的员工!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未来”“加快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长期以来,圣象始终将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正确处理人、自然、健康三者间关系,构建完整、庞大、成熟的绿色产业链,打造绿色、环保、健康、可持续的产品原料、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供应链体系,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引领和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1、 绿色产业链战略

绿色产业链战略是圣象全球一体化产业布局的落地,也是品牌纵向价值链、企业整体产业链的优化。圣象将可持续发展理念纵向贯通于产业链上下游,涵盖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七大环节,形成全面完整高效的品质智控体系,在环保健康、绿色品质、智慧运营之间找到平衡,为圣象家居空间定制提供完美支撑。通过绿色产业链战略,圣象高效利用宝贵资源,引领时尚设计,生产绿色产品,引导绿色消费,创造智慧生活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全程高品质体验,带动行业在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上稳步前进。

2、 与时俱进,低碳管理

圣象坚持贯彻《新环保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完善的环境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规范公司经营活动;坚持环境经营活动的信息化、透明化,连续多年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加强利益相关方沟通,促进社会公众对圣象绿色经营活动的了解与监督;定期组织员工进行环保教育与培训,增强员工的环保意识,规范员工的日常行为,促进公司及社会和谐发展;积极倡导绿色办公,推广OA办公系统,培养员工自觉节水节电的意识,要求纸张重复合理利用,提倡办公废弃物回收循环利用,实现资源集约化和低碳排放。

3、 节能减排,绿色圣象

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旗下GFTN(全球森林贸易网络)联盟首批成员,圣象以“节能、降耗、减污”为目标,深入构筑绿色产业链战略,从林业资源、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到服务,全流程融入环保理念,持续在中国推出国际领先的环保标准,通过生产流程的有氧改造、物流运输的低碳管理,以及借助能源循环系统,实现“废料零排放”。

4、 关爱社区、履行社会责任

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作为一家有爱心的企业,圣象积极践行企业社会在责任,自觉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持续开展植树造林、扶贫救灾、慈善助学、绿校园等公益慈善活动,唤起更多人对环境、生态、社会的关注。

(1)绿爱公益,慈善助学 多年来,圣象积极践行企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秉持“用爱承载”的品牌理念,圣象每年举行“绿校园”公益活动,截至2018年11月,“绿校园”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8年,足迹遍布四川、江西、山东、陕西、云南、青海、广西、安徽、福建等20多个省市,为20多所乡村小学的数千名学子捐赠学习用品并改善教学环境。

(2)万人植树,绿动中国 圣象深知木业行业是资源依赖性行业,积极推进绿色产业链延伸,承担起绿色发展的责任。2018年3月26日,圣象发起“万人植树,绿动中国”活动。此次“万人植树,绿动中国”在丹阳市司徒镇正式启动,现场联动全国43个分会场,超过10000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植树造林的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传递圣象绿色发展理念,为当代人民和子孙后代创造绿色空间,引领美好生活。

作为拥有二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家居建材企业,圣象以优质的产品及服务赢得消费者及行业的认可和赞誉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圣象将持续扮演好“绿色生态的引领者”的角色,秉持“用爱承载”的品牌理念,以绿色产业链为根基,继续走大环保和小环保平衡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圣象绿校园

圣象植树节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