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作为一家国企背景的出行企业,首汽约车以“服务社会、创造文化、努力改变人们生活”为企业文化的核心,时刻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感。这种社会责任感已经深深根植于首汽约车的企业文化精神中,并将其融入自身的产品、服务,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社会创造价值,高度关注、重视公益,不断投身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承担起属于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

竞选说明:

首汽约车以“服务社会、创造文化、努力改变人们生活”为企业文化核心,在产品、服务、公益活动等多方面融入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努力让人们的出行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产品方面:

1、首汽约车上线商务福祉车,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关怀服务,不但方便行动不便人士直接使用轮椅乘车,驾驶员也都经过专业培训,为残疾人提供各种关怀服务,充分展现首汽约车“以人为本”的精神。

2、首汽约车传承首汽集团67年“真心为宾客”理念,推出多日接送服务,从用户角度出发,充分考虑当代社会快节奏生活,为家庭接送老人、儿童提供便利,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服务方面:

1、从2017年起,首汽约车多次在端午节、春节、国庆等节假日以及恶劣天气情况下保障用车,为北京西站、南站等运力高需求区域提供运力保障,保障旅客顺利出行,也为城市交通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首汽约车在2018年发布15项金牌服务标准,从专业、合规、服务品质三大方面提升行业服务标准,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也为行业做出榜样。

公益方面:

1、从上线以来,首汽约车便年年坚持在高考期间举行“爱心送考”活动,其中于凯车队连续12年为考生进行爱心送考,在爱心送考期间也涌现出司机陪学生找寻家长、主动借学生电话等好人好事行为。首汽约车始终关心祖国下一代的成长,通过为考生们爱心送考,为考生们尽一份心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首汽约车对老年人也充满尊敬和关怀,多次举行重阳节活动,为老年人送上企业的关怀。在今年10月17日重阳节,首汽约车还联手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建爱心车队,提供商务福祉车接送行动不便的残障老人前往香山赏菊,充分展现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3、首汽约车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建设劳动者港湾,为劳动者提供休息、饮用水、充电的场所。作为一线劳动者的一份子,首汽约车始终传承劳动精神,尊重劳动者,时刻不忘为包括驾驶员在内的所有劳动者提供工作、生活上的关怀、帮助。

4、除了推出商务福祉车,首汽约车还曾在全国助残日邀请残奥冠军薛娟和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拍摄视频呼吁社会关注残疾人出行,并与北京市残联一同推出网约车报销政策,为残疾人提供福利,进一步为残疾人群体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

安全出行方面:

1、首汽约车曾参与北京市“爱心斑马线活动”,呼吁所有驾驶员注重文明交通出行,礼让斑马线,重视出行安全;

2、首汽约车今年举办了“小手拉大手 我是你的平安宝贝”公益活动,呼吁全社会拒绝酒驾,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3、首汽约车与海航集团合作,共同为女性、老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提供安全、便捷、高品质的出行安全保障服务。

由于一直不遗余力地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为造福社会而努力,首汽约车也收获了众多美誉。首汽约车在今年成为北京卫视“315晚会”的“诚信北京坐标”入选企业、诚信守护美好生活之“我是诚信代言人”,入选交通运输部“十大中国运输领袖品牌”。可以说,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首汽约车始终践行着“真心为宾客”,为社会服务的企业精神,为让人们的出行生活更加美好而努力。

上图为首汽约车于凯爱心车队为高考考生送考

上图为2017年重阳节首汽约车助老活动 

上图为首汽约车保障北京南站用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舜欣、施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