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盛世投资

2018年11月1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盛世投资

竞选理由:

在创立之初,盛世投资就致力于打造三个“高地”,即标准高地、学术高地、道德高地。通过在公益领域科学、专业、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盛世投资于2018年初荣获第七届中国公益节“2017年度公益践行奖”。2018年,盛世投资继续秉承着“修己达人”的企业文化,不仅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助力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还策划、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特别是社会企业的发展,在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创新领域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竞选说明:

定向引导知名投资机构,以创新形式推动新公益发展

公益向右,商业向左。2018年,盛世投资牵头国内二十余家创投机构,成立了中国创投公益联盟,并通过和团中央中国青年就业基金会的合作,设立中国创投公益专项基金,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盛世投资策划组织了“社企共建,投资人在行动”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定期调研、走访、路演、培训等形式,为社会企业及投资机构搭建紧密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特别是社会企业成长。一方面,企业可以与投资人互动,解决商业发展过程中的痛点问题;另一方面,鼓励投资机构将公益指标纳入投资指标,以创新方式解决社会问题。

在联盟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盛世投资不断整合社会企业管理部门、研究机构、NGO组织、影响力投资机构和创投机构的力量,探索影响力投资支持社会企业发展的可行性路径。

要素整合,用基金化手段助力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素整合是乡镇振兴的突破点。在绍兴市上虞区、内蒙古通辽市等地,盛世投资通过母基金的协调,扶贫、扶智、扶技综合统筹发展,既有精准方向,又有系统支撑,助力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助力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带动农村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盛世投资设立5亿元肉牛产业基金,做强做优通辽市肉牛产业,通过加强龙头企业建设,在种源建设、饲草储备、母牛扩繁、规模养殖、精深加工、交易市场、标准生产等方面引领带动地区畜牧业发展,有效解决肉牛产业发展的资金短缺问题。争取到2020年,辅助带动通辽市肉牛存栏量达到400万头。

携手绍兴市上虞区龙头企业,盛世投资组织资源联合体,总投资24亿元,打造美丽乡村精品路线及精品村和进行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其中包含上虞区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13个3A景区村和35个3A景区标准村提升建设,以及274个村庄基础设施的改造建设,覆盖上虞区322个行政村,致力于提升当地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盛世投资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与竞争相对充分、资本相对充足的发达地区不同,更关注产业升级和招商引资,更关注把发达地区的资源吸引到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上来,结合当地实际和产业基础,依托产业优势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转型升级。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