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丰田中国

2018年11月1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丰田中国

竞选理由:

2018年丰田正式启动中国丰田公益品牌名称——“丰蜜行动”。“丰”即“丰田公益”,“蜜”即“甜蜜果实”,也就是丰田公益酿造出的甜蜜果实。每个丰田人、机构相关人士以及广大志愿者都是小蜜蜂,希望可以通过勤勤恳恳的努力为中国社会的发展真正做出一些贡献,同时也希望丰田公益受助对象能成为小蜜蜂反哺社会,一起酿造更多的甜蜜果实。

“丰蜜行动”的核心力量在于“人”,在于每个人心底最纯粹地想去努力为他人、为社会做些什么的力量;“丰蜜行动”的行动主张是可持续地为受助对象带来实质性帮助,物质支援与精神引导并重,并不断地汇聚每一个小我的力量形成更为广泛的大我的影响力;“丰蜜行动”的努力方向是以现地现物的精神,与时俱进地不断推出适合中国社会和中国人的公益项目,且行且改善。

竞选说明:

长期以来,丰田以“环境保护”,“交通安全”和“人才培养”三大支柱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努力为中国社会贡献力量,酿造公益甜蜜果实。对于每个公益项目从设立的初衷到具体实施,都立足长远,按计划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地推进,力求产生长期、深远、积极的社会影响。

1、环境保护方面

2018年是丰田在河北丰宁植树的第18年,从一棵树,到一片森林坚持不懈。河北省丰宁县是首都风沙南侵的必经之路与水源地,2000年沙化面积达30.8%,生态环境面临极大挑战。为恢复当地植被,从2001年起,丰田携手中国科学院中日科技与经济交流协会、河北省林业局以及日本NPO地球绿化中心,启动啦“中日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项目,在丰宁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还建立了环境绿化交流中心,培养绿化人才。17年间,累计指数551万棵,绿化面积超过5万多亩,累计直接投入资金逾4,200万元,累计治理沙化徒弟3,300多公顷,当地植被覆盖率显著增加,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2、交通安全方面

丰田中国自2007年起连续十年以上在上海、天津、北京、成都等地持续举办趣味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积极参与。安全是基于一个车企最根本、最核心的社会责任,更需要坚守并传递给更多人,营造更好的交通环境。

 

 

3、人才培养方面

自1990年起,丰田就一直为辽宁丰田金杯技师学院提供支持,在迄今为止的28年中,累计投入约1.3亿元,培养了近3.3万名中高级汽车维修技术人才;2006年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的丰田助学基金项目也将累计投入达到近9000万元,帮助近3千名中西部清贫学子实现大学梦……

通过活动促进交流、加强团队合作、主动思考的能力;同时,开阔眼界,拓展知识面,尽早实现从“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转变。

 

 

对于丰田中国而言,公益事业不只是慈善公益的概念,更是对中国的一种情感表达,是在中国发展整体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丰蜜行动”既总结了现阶段公益事业的战略思考与实施内容,同时也蕴涵着对未来的愿景与期待。丰田中国今后也会一直持之以恒地行动下去,不断酿造公益的甜蜜果实,不断地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