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BOSS直聘

2018年11月1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BOSS直聘

项目名称:

“求职安全大坝”

竞选理由:

就业是社会经济发展基本的支撑。就业是大的国策,是民生根本。自成立以来,BOSS直聘努力提升产品技术和服务水平,提升人才就业效率,为各行各业赋能。截止2018年9月,BOSS直聘拥有超过6000万注册用户,已成为国内求职招聘的主要平台,反映着才智流动和市场趋向。

在发展过程中,BOSS直聘把求职安全放在第一位,启动“求职安全绿坝”工程,努力把关好用户寻找职业机会的第一关,传递和践行着求职安全理念。同时,我们也深知企业未来空间巨大还需努力,希望通过此次评选,让更多人参与和关注求职安全问题,与BOSS直聘一起守护安全求职环境。

竞选说明:

自2017年起,“求职安全”成为公司发展关键词。公司启动成立“求职者权益保障中心”,从机构设置、审核机制、法律援助、求职防骗、公益行动五大领域着力,力求科学性、系统性地构筑求职安全墙,为求职者提供服务等方面,为平台数千万求职者保驾护航。

完善机构设置,专人专项细化安全保障机制

2017年,BOSS直聘成立了“求职者权益保障中心”,全面增强平台招聘企业资质审核、求职者权益保障、求职安全教育等。中心始终以“保护平台求职者在获取职业机会过程中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促进诚意企业与优质人才的沟通为使命;以协同监管部门、法律机构及企业为机制;以采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技术为手段,积极促进保障求职者权益。成立至今,冻结各类违规公司账户六千余家,冻结违规招聘账号上万个,处理求职者各类投诉数十万起,有力支持了平台用户安全使用。

2018年,BOSS直聘进一步细化安全责任,组建“安全委员会”。委员会由CEO赵鹏先生亲自牵头,邀请多位前警界、法律界资深人士加入安全委员会。系统性组织求职安全保护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平台求职安全保护、平台网络信息安全、公民隐私安全等领域的投入。

行业领先审核机制,铸造安全求职大坝

BOSS直聘全面执行标准的招聘者认证和职位发布认证方式。对招聘者身份进行双重认证,需包括身份证实名认证和动态人脸识别的一层不法认证,再通过二层企业邮箱、营业执照、企业对公打款等方式进行核实。此后发布职位还需人工审核和智能安全监控,实时监测招聘行为规范并同步加强攻防策略,配合黑名单机制,全方位净化网络招聘环境。

积极承担平台社会责任,公益法律援助护航求职路

为更为有效地保障求职者权益,BOSS直聘求职者权益保障中心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发起“炽天使守护计划”,进一步配合监管部门执法与普通求职者维权。

该计划主要包括“求职者法律援助”和“配合执法部门”两个功能。BOSS直聘积极签约有丰富经验的律所,专职聘请曾具备审判工作经验的青年法律工作者,联系研究机构,成立“求职者法律援助中心”,为普通求职者在求职中或入职后与企业出现纠纷提供法律援助。同时,BOSS直聘积极配合有执法权的部门依法打击不法行为,在APP端口接入“首都网警”入口,方便查阅最新防骗提醒,并成立“打假特战队”,与有关部门进行高效反馈和合作,进一步强化求职者安全服务。

贴近年轻人语境,积极推广求职防骗教育

在求职者权益保障工作推进的过程中,BOSS直聘十分重视对于求职者人群本身的教育。BOSS直聘求职者权益保障中心通过APP推送、线下活动、线上讲座、H5和微博短视频等方式,广泛普及职场安全知识,同时还出品了《求职防坑蓝宝书》、大学生防骗测试、《诈诈诈诈骗的套路》嘻哈动画MV、《海外留学生安全预警》动画MV等专业、易于传播的职场安全科普内容,得到了主流媒体、执法机构官方微博的广泛转发。

考虑年轻人所需,结合社会力量发起公益活动

BOSS直聘致力于公益理念的传播和践行,关爱求职弱势群体。针对应届大学生求职的需求,BOSS直聘在上海、广州两地启动“寻梦公寓”公益项目,为部分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一个月的住房服务,帮助初出校园的大学生度过求职期的“收入空档”,找到在大城市拼搏的第一个立足之处。活动期间还将提供就业、面试指导等培训,帮助其更快适应职场生活。活动吸引了两地1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并与多个合作方一起,呼吁社会更多给予应届大学生支持。

寻梦公寓广州站活动现场

寻梦公寓上海站活动现场

寻梦公寓内部

求职防坑蓝宝书

BOSS直聘求职者权益保障中心出品的《求职防坑蓝宝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