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中国人保健康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工作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责无旁贷肩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光荣使命,构建政府委托保险、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保险三大业务板块,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政府信任、人民满意的中国健康保险第一品牌。

竞选说明:

中国人保健康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责无旁贷肩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光荣使命,构建政府委托保险、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保险三大业务板块,不断提高专业化的服务水平,努力成为政府信任、人民满意的中国健康保险第一品牌。

目前,人保健康加快人保模式的复制升级,积极提供“基本+大病(补充医疗)+医疗救助+长期护理+健康管理”的一揽子社会保障服务方案,覆盖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96个地市,服务人群1.22亿人。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方面,立足保险本职主业,主动对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和政府救助服务社会化改革,积极开拓医疗救助、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等健康扶贫保险项目,为1100 多万困难群众提供健康扶贫保险,业务规模5.06亿元。在沈阳推出了医保个人账户医疗、重疾专属产品,实现了线上自动核保、线上理赔等便捷服务,拓展了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功能,提高了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水平。在长期护理保险方面,自2015 年开始,率先承保了全国第一个长期护理保险项目——青岛市职工长期医疗护理保险项目,为全市 270 多万城镇职工提供医疗护理保险服务,开启了国内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探索先河,并不断加强服务模式的创新。

在商业健康保险领域,公司坚持回归保险本源,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推进产品创新,开行业先河,在互联网保险市场上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6年保证续保长期险产品,赢得了市场赞誉,受到了客户欢迎。个人税优健康险继续落地,2018年7月25日,中国人保健康“爱健康”个人税优健康险产品在上海保交所公开挂牌,成为上海保交所产品规则发布以来第一只挂牌交易的保险产品,开创了我国场内保险交易市场挂牌上市的先河,也是我国保险交易市场迈向标准化、规范化、公开化的历史性标志。

在健康管理服务领域,打造了“互联网 + 健康保险 + 健康管理”的健康生态解决方案,搭建起医、养、药、护等健康产业共建共享的健康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通过整合医、养、药、护等上下游产业资源,构建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服务平台,合作医疗机构达 4145 家、合作医生 7.1 万名、合作药店 8.9 万家。与医疗机构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了与 5000 家医院挂号对接,形成中国最大的挂号入口。实现了与 1800 家医院数据对接,实现电子化同步,客户建档已超 3500 万份。通过保险业内领先的智能健康管理技术平台,以“人民健康”APP 为核心入口,为客户提供功能丰富的线上线下健康管理服务。中国人保健康正在以实际行动诠释企业使命——让每一位中国人的健康更有保障、生活更加美好、生命更有尊严。

河南省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协议签约仪式

青岛长期护理保险:老人在护理中心

人保健康昭通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民政医疗救助补充保险的操作规程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