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2018年,建行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取得了诸多进展,特别是把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融入经营管理,深入践行开放共享、责任担当、服务民生、回馈社会的理念,全面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和“劳动者港湾”建设,获得社会各界多方好评。

竞选说明:

蓝海战略落地实施,为“安居”提供建行方案

建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金融力量激活住房要素市场、稳定租赁关系、平抑租赁价格,纾解社会的痛点。CCB建融家园建设、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开业等,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租赁服务网络,打响了“要租房到建行”“要存房到建行”的品牌,引领了“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社会新理念。后续将由此切入,打造智慧社区平台,多渠道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环境,使百姓共享现代金融发展的成果。

普惠金融全面发力,为“乐业”添注源头活水

大数据的时代,得草根者得天下。建行果断启动了“双小”战略,以“双小”承接“双大”,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提升小行业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可获得性。创新普惠金融模式,借助大数据和系统机控推出了“小微快贷”等定制化产品,依托集团战略客户、优质核心企业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破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做到普惠金融“精准滴灌”和穿透落地。因金融的普惠性不只是体现在对中小企业金融资源的提供,更体现在从金融的角度对社会各阶层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对社会大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根植于心的服务热忱,所以建行着力探索普惠金融可复制可持续的模式,形成长效的新机制。

金融科技引领发展,为“共享”搭建开放平台

建行依托“新一代”系统形成的技术优势,融现代科技、客户洞察、金融场景、产品运营于一体,由过去技术应用者向行业引领者、标准制定者跨越。成立了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启动金融科技(“TOP+”)战略:强化科技驱动,为金融发展创新深度赋能;推动能力开放,为社会提供技术和信息共享服务;拓展平台生态,为客户和合作伙伴营造生态圈。我们努力以共享的理念整合资源,以科技的力量造福大众,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

劳动者港湾服务民生,为“和谐”创造有利环境

建行始终高度重视惠民服务工作,将向公众提供所需的惠民服务并不断提升其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自身应尽的义务。为深入践行“服务大众的银行、促进民生的银行、低碳环保的银行、可持续发展的银行”的社会责任发展战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建行形成“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新格局。在全行营业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给交警、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一个歇脚的地方,为社会增添一份温馨。

“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爱心服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舜欣、施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