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企业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泛海控股集团

2018年11月12日18:2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

竞选理由: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自1985年成立以来,认真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帮教助学为重点,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三十多年来,累计捐款60多亿元,资助公益项目300多个。特别是自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响应党中央号召,把帮教助学作为精准扶贫重点,规划实施了“泛海助学行动”“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等,以精准扶贫为重点的公益捐赠达38亿元。

竞选说明:

  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特别是帮助贫困的有志青年脱贫致富,中国泛海决定2010-2020年分三个阶段,共计捐款1.5亿元,在重庆、昆明、兰州、山东、武汉五地深入开展“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该行动通过无偿资助、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和经验分享等方式,全方位帮扶大学生自主创业,进而带动更多人就业、创业。至今“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已实施8年,拨付捐赠款1亿元,累计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786个,带动大学生就业近2.5万人。

       经过不断探索,“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已形成了“公益组织统筹、社会企业捐赠、地方政府支持、受益群体参与”的公益合作模式和“泛海扬帆”“泛海远航”“扬帆之星”三个阶段的扶持机制。

  2018年5月23-24日,在山东烟台举行首届“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群英汇”活动,通过创业大赛、创业交流会暨颁奖典礼、创业成果展3大板块对“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进行总结回顾,学习借鉴、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作法,打造“双创”的升级版,使泛海扬帆发展为泛海远航,涌现更多的泛海创业之星。7月26日,来自重庆市、山东省、湖北省、兰州市、昆明市五地28名“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行动”受资助创业者们,通过“泛海远航扶持计划”,入企挂职并参观了解中国泛海,深深被泛海文化所感染。

  2018年,中国泛海通过泛海公益基金会已累计实施公益项目8个,共计拨付捐赠款5.8262亿元。此外,中国泛海还通过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县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于2018年实现了脱贫。通过山东泛海公益基金会在山东实施“同心光彩助学行动”和潍坊一中“泛海”奖励基金项目。

2018年7月26日,泛海扬帆大学生创业项目入企挂职实训活动学员到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参观学习。

2018年8月29日,湖南永州市举行统一战线助力教育扶贫捐赠仪式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