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新力-壹基金备灾基金

2018年11月12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新力地产:新力-壹基金备灾基金

竞选理由:

“新力-壹基金备灾基金”为中国房地产领域的第一支备灾基金,旨在响应江西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国IV以上的灾情。借此倡导灾前捐赠的创新理念,将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融合,为受灾群体提供帮助,并通过整合集团内部资源,组织线下活动,提升公众的减防灾意识。

该备灾基金体现了新力地产通过“商企合作”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有一定的引领作用,能提升企业对于有效救灾的意识,将救灾工作的重点从事后捐赠转移到灾前捐赠,注重防范与准备,帮助提升救援的响应效率,最大限度减少灾民的损失,以更专业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应急救灾。

案例说明:

有效救灾

2018年7月13日,四川各地持续性强降雨。根据四川日报的消息,绵阳涪江发生建国以来最大洪水,已造成绵阳市5个县市区超过62个乡镇52564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2270万,已转移人口7256人。在持续的强降雨冲刷下,德阳也出现较为严重的城镇内涝,部分村镇被淹、桥梁受损甚至垮塌。

了解到灾情后,新力地产联合“壹基金”第一时间对四川(川北)洪涝灾害进行响应,于12日当晚紧急启动“新力-壹基金备灾基金”。通过备灾基金的有效前置储备,壹基金川北联合救灾项目的伙伴连夜在最短时间内将救灾物资进行分装,以最快的速度将相关物资运送到救灾第一线。

新力公益基金会支持了北川县陈家坝镇和绵阳市安州区的救灾行动,发放物资分别有:睡袋421个、家庭救灾箱345个、折叠床307张、壹基金温暖包100个。受益人次达:2,208人次。物资金额达:246,980.00元,行动费用为:32,107.40元,总金额:279,087.40元。

公众倡导

为配合“备灾基金”的宣传,让更多公众的提升减防灾意识,在2018年5月12日(全国第10个减防灾日),举办“社区减防灾,关爱你我他”汶川地震10周年集团联合行动,引入全国唯一的一辆减防灾体验车,在新力自持的楼盘,商圈,幼儿园,便利店举办线下的亲子减防灾游戏,让1000+家庭提升自己的减防灾意识。并获得了CCTV13,CCTV2等媒体的报道。

 

现场发放物资

 

现场发放物资

 

在楼盘组织地震模拟车活动

 

在新力都荟组织地震模拟车体验活动

 

在新力培尔乐幼儿园举办减防灾活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