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助力防汛救灾防灾 壹基金在行动

2020年07月17日18: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预警提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自5月下旬起,壹基金救援联盟项目、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各地的伙伴,开展灾害救援工作,协助转移人员、发放救灾物资。截至7月14日,壹基金救援联盟成员队伍共参与各类灾害救援、常规救援37起,12支救援队出动救援队员530人次,出动救援车辆84辆次、后勤人员221人次,营救和疏散转移被困群众。壹基金联合救灾项目联合各地伙伴在江西、安徽、贵州、重庆、湖北、湖南、广西、广东、四川等地开展了60余次救灾行动,提供了粮油、救灾温暖箱、睡袋、温暖包(夏季适用,下同)等生活物资。

  灾害救助是壹基金的核心业务领域之一,壹基金在自然灾害的灾前、灾中、灾后开展防灾减灾、备灾救灾、安置重建工作,包括灾害规律研究、提前备灾,以及灾害来临时联合行动、快速响应等。救灾温暖箱里有成人雨衣、LED手电筒、毛巾、锅具套装等生活物资,有助于缓解受灾群众在过渡安置期的生活困境。温暖包里有儿童睡袋、安全应急包、洗漱包、雨鞋等物资,为孩子提供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物品。

  壹基金通过互联网募捐平台上线筹款,截至7月16日16:00,共收到308,652人次爱心网友的帮助,将一份份微小的爱心汇聚起来,助力救灾。同时,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启动,救灾物资及时运送到救灾第一线。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