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百城铂爱 We爱前行”系列公益活动

2018年11月12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百城铂爱 We爱前行”系列公益活动

竞选理由:

《齐心协力 We爱同行 让希望的光芒照亮前程》 每年4月2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据《中国自闭症教育服务行业发展状况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其中0到14岁儿童患病者可能就超过200万,他们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生活在与世隔绝的孤独世界里。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eHotel)通过开展“百城铂爱 We爱前行”系列公益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自闭症儿童,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广大公众的积极参与及支持,目前活动已先后在长沙、武汉、郑州、重庆等22个城市举行,累计参与人数近35000人,覆盖2200多个专业户外俱乐部,约300万+户外运动群体;并引起媒体的关注及广泛传播,有效强化了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关注和接纳。

案例说明:

上海齐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WeHotel)由锦江资本、锦江酒店、锦江股份、联银创投、西藏弘毅、国盛投资,共同注资人民币10亿元设立。WeHotel自成立以来,根植中国,面向全球,依托于股东庞大的产业资源和雄厚的实力资本,以“工匠心 磨精品 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目标,全力打造以酒店为核心的全球旅行产业平台。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创新是企业得以不断高速发展并能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 WeHotel的创新不仅体现在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上,也体现在企业履行社会职责的过程中。公司始终坚信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并不是一次简单的捐钱捐物企业秀,而应是一个拥有独特内涵,并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模式。因此,WeHotel从探索企业社会责任资源合理利用、全方位扩大社会公益事业、用开放的心态用心与社会沟通三个方面着手,以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为核心,在企业员工、企业客户、合作伙伴、社会公众间开展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首先,在2018年“世界自闭症关注日”,WeHotel全体员工们穿上象征着自闭症儿童纯洁心灵的蓝色衣服,通过开设“星星的孩子”活动专区和心愿墙,组织观看关于孤独症者的影像《地球上的星星》等活动,深入了解有关自闭症儿童的情况,更加坚定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决心,纷纷表示将身体力行地投入到“百城铂爱”的公益事业中,以自己的爱心行动点亮自闭症儿童的心灯,支持他们走出孤独的世界。

其次,为了能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走出孤独之门,WeHotel秉承“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的信念,在全国范围内,以“公益+运动”的形式,独创性地推出了“百城铂爱 We爱前行”公益徒步行走活动,呼吁WeHotel 1.3亿会员、25万家企业用户、携手锦江旗下30多个品牌近10000家酒店、爱心组织、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同时,在每次活动结束后,WeHotel还以活动参与者的名义向自闭症儿童捐出一份“铂爱梦想包”,在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获得治疗的同时,也让活动参与者收获了更多的成就感和使命感。WeHotel坚信通过富有创意的长距离徒步行走,能够让公益的种子播散成林,传递慈善博爱的理念。

此外,WeHotel还携手广州融爱之家公益机构,将“星星的孩子”亲手制作的画作及文创产品(T恤、遮阳扇、马克杯等)通过现场展览、公益拍卖等形式筹集善款,并把融合课程推广到自闭症儿童所在的学校和社区去宣导,让更多人能关注及了解自闭症儿童,从而不再歧视,被社会接纳,实现公益活动的全面升级。

未来,WeHotel将不遗余力的以自身行动之力,唤醒人们对自闭症患儿和相关研究与诊断的关注,呼吁全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为自闭症儿童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每多一份认可,就会给“星星的孩子”的成长环境带来多一份善意!每多一次善举就会带给他们多一次希望!让我们齐心协力,传递真情,We爱同行,点亮生命之光,让希望的光芒照亮前程!

 

《百城铂爱 We爱前行》公益活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