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

2018年11月12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

竞选理由:

“招商证券”千校万岗大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以下简称“帮扶行动”)是由深圳市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与共青团中央下设的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公益活动。

本着奉献、服务社会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围绕高效毕业生创业就业问题,帮助高校毕业生特别是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农村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的同学,在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联合各方力量共同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缓解青年学子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案例说明:

2016年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赠资金500万元设立“招商证券”大学生就业专项基金,开展为期三年的就业“帮扶行动”,面对在校大学生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就业技能培训、岗位实习、行业交流等活动,提供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平台。

招商证券每年为有意向在金融领域就业的大学生提供不少于1000个实习机会,并优先考虑,重点帮扶来自零就业家庭、优抚对象家庭、农村贫困户、城乡低保家庭的同学。

“帮扶行动”自2016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招商证券已接纳安排实习生3469人次,累计安排困难家庭同学实习411人次。在此期间不仅通过就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推送渠道进行宣传推广,还走进校园与校方合作与交流,拉近与学生的距离,让同学们了解帮扶行动、了解职场,了解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设计,通过在一流企业的实践促进校园人到职场人的转换。对于重点帮扶对象,在考虑同学感受的前提下,适当倾斜,通过职业训练带动一个家庭和同学背后的群体,倡导正向牵引。

帮扶行动,不仅为同学提供不少于100小时的实习、不少于8小时的培训、1份实习证明等内容,更是通过实习经历,让同学们对中国经济、资本市场运行规则具备初步认识,通过平凡的工作让同学们树立责任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在帮扶行动中,在充分考虑其个人意愿的情况下,招商证券提供岗位和工作机会,履行社会责任。

招商证券秉承百年招商局“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坚持积极履行社会公民职责,帮助青年人成长,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团队电网

深圳培训

上海培训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