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习酒·我的大学”项目

2018年11月1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习酒·我的大学”项目

竞选理由:

“习酒·我的大学”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活动已连续圆满实施12周年,公益足迹已走过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捐资近亿元,共资助近2万名学子圆梦大学。

12年来,“习酒·我的大学”立足贵州、面向全国,以助学活动为基础,不断的完善和创新,相继拓展了希望童园、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爱心使者招募、乡村振兴计划等项目,丰富了品牌内涵。

案例说明:

2018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并增加就业岗位。其中,出资760万元,设立“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帮助1466余名学子圆梦大学;捐资50万元实施“习酒·我的大学”乡村振兴计划,建设美丽乡村;开展“习酒·我的大学”学子走进名企访问和实习;捐资400万元,用于赤水河流域生态保护;捐资17万元,用于改善贵州贫困地区交通条件,捐资1万余元慰问老党员和贫困群众。

特别是“习酒·我的大学”项目,2006年,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传承公益传统、承担社会责任,联合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创办了“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项目。

项目实施12年来,“习酒·我的大学”公益脚步已经走遍了祖国25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捐赠资金近1亿元,帮助近20000名学子圆梦大学。如今,很多学子已学有所成,成为了祖国栋梁,并继续秉承着“习酒?我的大学”公益理念,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

“习酒·我的大学”不是一个简单的公益助学项目,而是一个可以让广大学子信任和依赖的公益项目。每年高考结束后,项目面向全国招募爱心人士,组成考察团,深入申请学子的家庭进行考察,勉励他们自立自强,更要回报社会。“习酒·我的大学”便以此赢得了社会的赞赏。

同时,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各大战略的重大部署,不断探索实施希望童园、大学生创业就业大赛、爱心使者招募、乡村振兴计划、走进名企、读书会等配套项目,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品牌的内涵。

“习酒·我的大学”也是一个与时代共同成长的公益品牌。2006年项目实施以来,已连续实施了12年,深受广大学子的信任和支持。2018年,为继续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60万元,在历年“习酒·我的大学”助学金的基础上,设立“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奖励了全国1466名今年高考金榜题名、品学兼优的学子,获得了社会的一致称赞和广泛好评。

“习酒·我的大学”实施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获得了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颁发的“希望工程贡献奖”、“贵州希望工程爱心企业”等多项荣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