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案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爱心后院

2018年11月1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比瑞吉X饿了么:爱心后院

竞选理由:

  据不完全统计,流浪动物在中国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亿。在国内很多的救助活动都是由组织和个人自发进行,如何改善流浪动物的生活质量,提升大家对于它们的关注和救助,是比瑞吉持续关注的问题。

  作为中国宠物天然粮领导者,比瑞吉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并宣扬爱护流浪动物,传播社会正能量。去年年底至今年6月,上海比瑞吉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和饿了么合作,结合比瑞吉“为天下宠物带来人间关爱”的企业愿景,并充分借助饿了么的平台和用户基数,打造出新型的救助和公益倡导模式,也首创了国内通过订餐平台,给流浪动物送外卖的公益形式。提升了用户的参与积极性,也增强了人们对流浪动物的关注。本次活动通过创新模式、整合资源、有效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实现了预期的公益目标,并收获了极大的社会反响。

案例说明:

  自2017年年底至2018年6月,上海比瑞吉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手饿了么公司,联手打造了面向全国的“给流浪动物送外卖的公益活动”。在半年的时间内,吸引了十多万用户参与,比瑞吉总计捐出2吨粮,为三千多只流浪动物送去了半年的口粮外卖,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很好的反响。

  案例初衷

  外卖已经成为现在年轻人的一种生活习惯,我们在享受外卖美味的同时,很多流浪动物却在挨饿,所以希望大家在点外卖的时候,可以帮流浪动物也点一份外卖,让它们也吃上一顿饱饭。

  运作模式

  在饿了么app的平台,开通“爱心后院”模块,用户在这里认领自己的虚拟宠物,通过购买外卖获得积分,兑换粮食给到自己的虚拟宠物,陪伴它的成长,每兑换一次就会获得一个爱心值,爱心值满6个,即可给流浪动物点一份外卖;

  每月月底饿了么将后台累计的数量汇总给比瑞吉,由比瑞吉按照一次捐赠10g粮的配比进行捐赠;

  根据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由比瑞吉在全国范围内挑选已注册的具有资质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作为捐赠对象,并进行组织的审核,确保组织的真实性;

  捐赠:捐赠组织为两家,苏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南通小动物保护协会,其中还有一部分粮捐赠给了苏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合作的寺庙自行发起的放生园里面的救助猫狗。

比瑞吉向苏州小动物协会捐粮

比瑞吉向苏州小动物协会捐粮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