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徐文流

2018年11月1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

竞选理由:

       徐文流同志通过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文化建设、人文关怀等多个方面,坚持健康饮料的承诺,贯彻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将王老吉打造成具备社会责任的民族品牌,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竞选说明: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徐文流同志,自2012年王老吉大健康成立以来,先后任职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在公司发展方面,坚持健康饮料的承诺,倡导更好的生活。

  在徐文流同志的带领下,王老吉大健康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产品出口至海外60个国家和地区,超千万个终端网点,年销量达到200多亿,占据凉茶行业7成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凉茶第一品牌。

  积极谋求发展的同时,王老吉大健康坚持健康饮料的承诺,在生产用料、生产过程、工厂建造等各个方面都将责任放在第一位,和社会共创美好生活。

  自2012年5月以来,王老吉大健康建立了完善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并根据ISO9001的要求,短时间内搭建了生产全过程标准化管理架构。同时,通过OEM代工生产)及自建产能等方式,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组织生产,确保了原材料基地、原辅材料、包装材料、消费者使用等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

  此外,王老吉大健康专门成立了节能减排小组,及时统计相关能耗及排放,完善了水循环和能源回收机制,优化污染处理设备和监测体系,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意识落实到方方面面。

  价值1080亿元的“王老吉”品牌也从简单的凉茶始祖意义逐步向中华老字号品牌中代表中国的名片,品牌价值逐步提升。在这一里程碑式的成绩中,徐文流同志作为企业领导者以领导之才、贤者之德促成了这一辉煌的实现。

  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坚持王老吉弘扬悬壶济世精神,做有温度的企业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徐文流同志始终坚持“深度”和“广度”两手抓。2012年6月,王老吉大健康在长城脚下成立了王老吉1.828亿爱心公益基金,基金以王老吉凉茶创始年份“1828”命名,以王老吉传承了190年的“济世利人”精神为己任,涵盖了校园公益、社会公益、造血公益三大方面。

  在造血公益方面,持续践行“输血+造血”式产业扶贫。近年来国家加快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步伐,施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徐文流同志的带领下,王老吉大健康公司首创“输血+造血”式精准产业扶贫模式,成立了雅安、梅州和兰州三大精准产业扶贫基地,有效帮助当地经济发展、社会就业和乡村脱贫,实现公司产能布局与精准产业扶贫有机融合。

  在支持教育事业方面,2015年王老吉大健康陆续开展与全国十二所国内“双一流”学府合作的校园公益项目。为优秀学子们提供奖励基金,创建了“未来领袖俱乐部”,为学子们的发展提供更丰富的多样性,目前已开展合作的院校包括清华、北大、浙大、复旦、武大等10多所知名院校。

  此外,自2013年起,王老吉大健康连续六年举办“让爱吉时回家”公益活动,联合其他社会组织和企业组成“爱心公益联盟”,通过汽车、火车、大巴等多种交通方式,帮助了近2万名在外务工人员和大学生“吉时回家”。项目多次获得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东省湖北商会等单位的感谢信,对弘扬社会正能量产生了积极作用。

  2018年,王老吉开展第十七届“烈日英雄”夏季高温公益行动,徐文流同志明确指示,要在往年的基础上,将项目做的更高、更大、更广、更深,和全国总工会合作提高活动高度、扩大活动影响面,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让社会各界真正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持续倡导成立“高温关爱日”。

  “烈日英雄”项目得到了全国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晓钟;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工人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董宽等领导也亲临活动现场,一同为户外高温工作者送清凉送文化。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们对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表态明年将继续大力支持夏季高温公益行动,与王老吉一起为更多的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去关爱。

  今年,王老吉深入全国上百个城市,为户外高温工作者送清凉送文化,累计为数十万户外高温工作者送出近百万瓶/盒王老吉凉茶,同时超8000万网友参与线上互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