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王雨蕴

2018年11月1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完美世界教育投资公司董事长王雨蕴

竞选理由:

王雨蕴作为完美世界员工公益基金的创始人,多年来始终关注着社会公益事业。从最早期的公益助学、万人签名公益活动,到后来的风华爱心希望小学捐赠、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捐赠、自闭儿童艺术能力开发,到近期的云南扶贫活动,王雨蕴都亲自参与其中。王雨蕴积极联合外交部扶贫办,对云南边境村镇进行长期教育扶贫,并亲自带领支教团队奔赴云南边境,与帮扶学校孩子共同生活和感受。对于遭受地震灾害的汶川、玉树、雅安等,王雨蕴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奉献爱心、抗震救灾、共建家园活动。她通过企业资源及个人影响力,打开链接利益相关方的大门,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让公益成为力所能及之事。

竞选说明:

多年来,在和团队一起带领完美世界发展壮大,成为全球化互联网娱乐企业的过程中,王雨蕴也一直关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促使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2013年,在王雨蕴的助推下,完美世界正式设立了专项公益基金(“完美世界员工公益基金”,简称“完美公益基金”),用于开展公益活动,并由王雨蕴担任完美公益基金的主席。从最早期的公益助学、万人签名公益活动,到后来的风华爱心希望小学捐赠、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捐赠、自闭儿童艺术能力开发,到近期的云南扶贫活动,王雨蕴都亲自参与其中。王雨蕴积极联合外交部扶贫办,对云南边境村镇进行长期教育扶贫,并亲自带领支教团队奔赴云南边境,与帮扶学校孩子共同生活和感受。对于遭受地震灾害的汶川、玉树、雅安等,王雨蕴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奉献爱心、抗震救灾、共建家园活动,并组织公司捐款,共计650万元。

此外,作为中国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完美世界肩负着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了适应外界不断变化的环境,增强企业内部的社会责任建设,在王雨蕴的引导下,完美世界于2016年成立企业社会责任部,并连续两年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回应利益相关方的关切。

每年的5月,便是完美公益基金组织的“心系山区教育,呵护童年梦想——云南金平县支教行”活动的时间。作为完美公益基金的创始人,以及支教活动的发起人,王雨蕴更是从不缺席。

文成、文和兄弟俩是王雨蕴多年来坚持资助的对象。兄弟俩的父亲在很早以前就去世了,母亲在外打工,几个月才能回来一次,他们的生活环境用家徒四壁、一贫如洗来形容也不足为过。在这样“一对一”资助后,每个月王雨蕴都会定期给兄弟俩寄生活费,以前只能用信件往来督促他们认真学习,现如今,她给上了初中的哥哥配了手机,建立了微信群,时常在群里监督哥哥学习英文。每年的支教活动期间,王雨蕴都会来兄弟俩的家里进行家访,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成绩、家里的近况等。对于文成、文和兄弟俩来说,她就是“妈妈”一样的存在。

此外,她还鼓励公司的高管们参与到 “一对一”的帮扶活动中,已有不少高管和云南山区的孩子们搭建起了帮扶关系。在她的努力奔走与呼吁下,全球青年领袖实验室、百仁慈爱公益基金会也相继成为到这项公益活动的“常驻嘉宾”。

云南的支教和助学对于完美世界来说,仅仅只是一个慈善的点,在王雨蕴的努力下,链接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和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才是她真正要做的。

此外,在今年7月,致公党组织的援藏交流活动中,作为致公党的党员王雨蕴通过互联网平台,在仅仅2个小时的时间里,为西藏洛扎县的孩子们众筹了200盏太阳能阅读灯——“心灯”,约为2万元的善款,并将心灯送达到海拔3500多米、地势偏远的洛扎县各乡小学,极大地改善了西藏洛扎县的孩子们因供电不稳定,影响了日常学习与生活的现状。

人人公益,倡导更多的人尽力所能及之力,行每日一善,常怀感恩之心。这是完美世界公益的出发点,这也是王雨蕴一直坚持着的理念。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