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郭盛

2018年11月12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智联招聘CEO郭盛

竞选理由:

郭盛,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于1999年取得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10年加入智联招聘,2014年6月12日带领智联招聘在纽交所上市,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目前已进入全面加速阶段。郭盛积极推动智联招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政府宏观调控。

竞选说明:

郭盛领导智联招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包括有“人力资源界奥斯卡”称号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倡导职场平权的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针对大学生等弱势群体发起“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不断服务企业、求职者和社会,贡献一家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应尽的责任。

2005年,第一届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活动启动,智联招聘首次把雇主品牌的理念引入中国。13年来,活动一直致力于以独立客观的立场,通过专业科学的调查和评选,发现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行业趋势,洞察求职者的需求变化,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2018年,参与活动的报名企业数超30854家。今年,更是深化了与联合国妇女署、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增加国际评选标准,推动中国企业的雇主品牌建设。

智联招聘自2013年启动了“就业有位来”公益项目。目前已连续开展九季,累计参与累计参与企业数18万余家,企业提供岗位数超560万,简历投递人数超过2108万。

智联招聘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她世界,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2018年的高峰论坛由智联招聘联合央视财经中国经济大调查,联合国妇女署共同举办。该论坛鼓励职场女性不止于性别设定,勇敢打破偏见,同时也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推动性别平等。智联招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18女性职场现状调研报告》,从数据的角度介绍今年女性职场新发现,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招聘行业与国家就业形势密切相关,出于企业责任和对行业的钻研,智联招聘联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连续7年发布《中国就业市场景气(CIER)报告》,为国务院、人社部提供数据参考,为企业的微观决策和劳动者个人的选择起到指引作用。CIER指数被称为“中国职场的风向标”,被央视新闻联播、彭博社、南华早报等国内外权威媒体广泛报道,并成为 GDP 趋势的前瞻性指标。此外,智联招聘也和各地的政府机构合作,深入研究各地就业状况并给出相关建议。同时,不间断的推出各类大数据、调研报告等,希望通过数据角度,为政府、社会和更多的企业和求职者描绘就业市场蓝图。

2018年9月,郭盛出席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8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为行业如何挖掘潜在诉求提供精准匹配,满足市场需求提供建议。

2017年4月,郭盛应邀出席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并在会上向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先生进行了就业数据汇报。

2016年8月,“2016东北振兴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智联招聘CEO郭盛受邀参加,并从人力资源供给侧改革的角度,对如何实现东北振兴进言献策。

【郭盛所获荣誉】

2018年,郭盛入选财富杂志评选的《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

2018年1月26日,郭盛入选HRTechChina中国人力资源科技2017年度人力资源科技公司最佳CEO。

2017年12月25日,郭盛荣获2016年度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优秀人物。

2017年11月5日,甦盛典-新物种商业TALK2017暨哈佛商业评论年会在北京举办,郭盛摘得管理界的至高荣誉——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

2017年,郭盛入围福布斯慈善榜。

2015年,荣获2015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

此外,郭盛先生担任了天津大学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导师、南开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等。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