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黄荣年

2018年11月1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候选人物:

黄荣年

人物介绍:

金光集团执行董事、农业食品部总裁、金光农业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竞选理由:

黄荣年自1982年以来,他一直经营多个跨行业的企业,包括农业、制浆造纸、房地产开发、金融服务、化工、电信、能源和基础设施。

黄荣年热心公益、博爱育人,坚持关爱环境、照顾社区,目前是国际慈济公德会印尼分会执行长。慈济是创立于中国台湾花莲的佛教慈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推动包括慈善、医疗、教育、人文及其他慈善、赈灾、环保等公益行动。黄先生也是金光集团的黄奕聪基金会(Eka Tjipta Foundation)的信托委员会主席。

黄荣年主席自2007年起诚以父母亲名义在清华和北京大学设立“黄奕聪伉俪奖助学金”,多年来帮助了许多积极努力的贫寒学子,激励他们奋发向上共筑中国梦。“黄奕聪伉俪奖助学金”目前已成为北京大学受惠人数最多、覆盖区域最广、累计金额最高的奖助学金项目。

2014年暑假起,金光中国食品与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扩大合作,成立“金光筑梦公益基金”,专款支持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乡村公益行”的专项活动,旨在启发与鼓励在校学子把握时代脉搏、聚焦社会发展、投身实践行列,并且提倡“大手拉小手”的理念,奖助更多优秀的北大学生用更大的热情和精力回报自己的故里或更多需要帮助的中国乡村。“金光筑梦-大手拉小手乡村公益行”的专项活动誓以爱在路上之名点燃永续传承的希望,真挚无私将爱远播,让年轻的梦想在公益实践中绽放出大爱的光芒!

“金光筑梦公益基金”关注青少年教育和健康、弱势群体关怀、环境保护、传统文化保护、社区服务、社会福利等领域。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舜欣、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