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平安租赁

2018年11月1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倡议,践行平安集团公益号召,走进中国贫困山区,通过科技赋能医疗公益事业,真正帮助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大力提升地区医疗健康水平以及教育文化水平,为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助力。

竞选说明:

  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成立于2013年1月,是平安集团下属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团资产管理版块内的重要成员。

  平安租赁业务涉及行业主要包括平安保理、平安航空、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健康卫生、城市发展、能源冶金、工程建设、企业融资、业务拓展、制造加工、汽车金融、轻工、小微金融、结构融资、综合金融等,并将持续探索新的行业方向和业务领域,创造贴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金融产品。公司主要业务模式包括设备租赁、售后回租赁、转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项目租赁、经营租赁等。

  平安租赁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倡议,践行集团的公益号召,并整合能源冶金与教育文化业务条线资源和业务模式的专业性,在业内首创的“租赁+公益”的模式,开启“金色阳光之路”公益项目。此项公益于2017年正式启动,融合“共商、共享、共建”的丝绸之路思想,以“光伏板”为物件切入,综合考量太阳光照小时数、年辐射量等方面天然条件的综合优势,通过向国家脱贫攻坚的贫困县捐建光伏屋顶,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变 “输血”为 “造血”,用绿色分布式能源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形成一条充满希望的“金色阳光之路”。 “金色阳光之路”已先后走进广西百色、陕西榆林、新疆和广西百色,共计四站,总计为千余名孩子,带去超过40千瓦光伏电站的绿色能源。每个光伏电站预计有效年均发电量超过10000千瓦时,除可供给学校正常教学用电外,在并网条件下连续20年每年可实现并近万元的收益。此公益项目荣登2018年上海陆家嘴公益榜获精准扶贫实践奖。

  此外,作为中国平安大医疗健康战略板块的重要成员,平安租赁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也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公益,并积极响应集团“三村建设工程”。 “三村建设工程”是中国平安在成立30周年之际启动的一项总投入为100亿元的扶贫规划,针对“村官、村医、村教”三个方向,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为贫困地区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升级1000个乡村诊所、培训10000名村医,升级1000所乡村学校、培训10000名乡村教师。

  作为“三村建设工程”重点医疗援助项目之一,平安健康(检测)中心通过“百场义诊公益行”与“移动健康检测车+名医巡诊”实现精准扶贫,助力贫困山区健康扶贫。驶过数万公里,展开数十次公益义诊活动,细致入微地为群众提供免费检查、诊治,并根据每位患者不同的病情有针对性地普及病情咨询、膳食、日常护理等健康知识。自2018年起,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已多次走进广西百色、江西瑞金等贫困地区43个贫困村,累计举办34场名医巡诊活动,为超过6000名村民提供健康义诊。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