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8:1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飞鹤乳业作为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他们将关注的重心放在了祖国的花朵——孩子身上,从2001年开始,飞鹤乳业决心帮助更多失学儿童改变命运,针对黑龙江地区的困难儿童和学生提供资助。捐赠不止是一种意愿,更是一种责任的承担,2006年,飞鹤成立了“飞鹤爱心助学基金”,这是黑龙江省率先成立第一家由企业出资设立的非公募性民间社团组织,不仅公司和员工都出资捐助,就连飞鹤的经销商和分销商都主动参与到捐助的行列当中来,到08年为止,基金会已经对全国四百多位小学贫困生进行了资助,为贫困学生和当地政府解决了不少实际难题。不仅如此,2008年,飞鹤乳业还推出了针对三胞胎家庭的帮助计划,对东北地区需要扶助的贫困三胞胎家庭提供足量的婴幼儿食品,帮助其改善困难的喂养状况。责任如山,大爱无疆,凭借着一颗为社会奉献的拳拳爱心,飞鹤乳业在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也不断向社会进行回报。

项目说明:

产业扶贫 将爱与责任熔铸于飞鹤基因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飞鹤始终坚信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主体,企业在撬动产业杠杆的过程中有着重要作用!飞鹤乳业在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将全产业链建设作为企业发展战略重点的同时,始终肩负民族企业的责任与使命,聚力公益薪火不息。

飞鹤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带动了上游牧草种植、奶源建设等产业发展,通过自种及引导齐齐哈尔的克东、泰来等七县农户建立合作社、农场等经营组织开展订单种植,使得全省100多万亩耕地增值,拉动15万农民增收致富,创造15万个就业岗位,对转移农村劳动力、调整产业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飞鹤的农、牧、工、售全产业链累计为3万余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并促进周边相关产业发展,实现了劳动力转化,增加了就业渠道和税源。飞鹤全产业链不仅仅是飞鹤高质量产品的保障,更是将“爱与责任”深深地熔铸于飞鹤基因的纽带链条。

不忘初心 多维推动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在长期的扶贫实践中,为了应对精准脱贫中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除了产业扶贫外,飞鹤还致力于多维度、立体化、精准化的推动公益事业创新发展。

多年来,飞鹤乳业一直积极参与公益,践行“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企业社会公益理念,依托自身优势,在济困、助学、助医等核心领域创新实践,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工程,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采取精准有效帮扶措施,用企业大爱温暖帮扶受助群体。

近年来,飞鹤在扶贫、助学、医疗等社会公益方面捐赠累计2.5亿元。在教育扶贫方面,飞鹤通过建立助学基金会为黑龙江省内贫困生播撒爱心,资助对象超过5000余人次,深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2018年,飞鹤成立慈善基金会,持续推动公益事业的创新发展,为解决社会难题不断做出新尝试。2017年,飞鹤向10个贫困县1个县级市捐赠价值1.76亿的医疗设备;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并多次开展关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爱心公益活动。此外,飞鹤还持续践行“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为湖南、黑龙江、吉林三省贫困学生,提供2000箱价值总额达110万元的优质奶品,将爱心公益推向了新高度。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舜欣、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