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改革先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智联招聘

2018年11月1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智联招聘

竞选理由:

智联招聘成立于1994年,是最早一批成立的互联网招聘网站。一直以来,智联招聘通过自我的不断革新,完成了从完成了从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供应商到职业发展平台,再到人才生态领导者的成功转型。

郭盛先生于2000年加入智联招聘,并在2014年6月12日成功带领智联招聘在纽交所上市。同时,智联招聘及郭盛先生始终相信“一份工作就是一个饭碗,一个饭碗就是一个幸福的家庭”的经营理念,一如既往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如针对大学生等弱势群体发起“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为大学生提供数百万的就业岗位;为了向人才提供可量化的择业标准,助力企业更好应对多变的人才资源市场。针对职场人群体举办的“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旨在帮助更多职场人寻找到中国好雇主,迄今为止,活动已成功举办14届。另外,为了帮助广大职场女性发声,帮助她们找到更好的自己,智联招聘已连续3年举办“她世界,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活动。

除了上述公益活动外,智联招聘还积极与各地政府展开合作,推出系列就业报告,为政府、社会、企业、员工提供专业的数据支持与就业指导。

竞选说明:

一直以来,智联招聘通过自我的不断革新,完成了从完成了从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供应商到职业发展平台,再到人才生态领导者的成功转型。

【经营管理的不断革新】

2014年6月12日,智联招聘在纽交所上市,上市后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在招聘行业首创性地提出“职业发展平台”概念,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即为学生、白领、高端人群,匹配3类产品:测评(我是谁)、网络招聘(我能干什么)、教育培训(我如何进步),并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职场人的全面发展打造平台。从而让智联招聘实现从“简历仓库”到“人才加工厂”的战略转型。

2017年,智联招聘进行产品升级,革命性地将职位发布免费开放给所有企业,推出“企业智赢计划”,依托强大的数据实力,颠覆传统招聘模式,建设开放职岗生态系统,重塑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服务标准。

同时,智联招聘凭借自身大数据优势和AI技术,让人才和机会更精准高效的建立连接,而“机会”也被赋予了工作之外的新内涵。智联招聘的人力资本生态体系,除了提供传统意义的全职工作外,还将囊括兼职、知识经验分享、求职撮合等价值变现机会,为生态内的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同时,智联招聘还先后入资51社保、脉脉、猿圈等战略伙伴,不断拓展生态边界。

【技术研发的不断投入】

智联招聘非常重视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会花费大量精力来组成最优秀的研发团队,除此之外,用户体验成为了目前智联最核心的投入点,引入了大量技术骨干。例如,2018年,李京峰加入智联招聘,并担任首席技术官。李京峰先生拥有十余年搜索、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计算机视觉、以及AI商业化领域研发和管理经验,并先后在微软美国及百度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在微软美国期间,作为微软搜索引擎必应的知识图谱及全网页优化组主要项目负责人,李京峰开发了业界最快、最大的知识图谱,推动搜索引擎的新一代发展方向,李京峰先生的加入将很大程度上为智联招聘注入全新的活力,全方位提升智联招聘的业界竞争能力。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