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改革先锋奖

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12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3月24日,乐普医疗在苏州第十六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CIT)上发布了自主研发的“AI-ECGPlatform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和诊断系统”,标志着国内首个应用于心脏心电图自动分析和诊断的人工智能医疗系统正式上线,这也是公司在人工智能医疗领域布局的逐步落地。

竞选说明:

解决医疗痛点

心电图检查是心血管疾病诊断和评价的基石。目前,中国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心电图检查需求在持续增长。但不容忽视的一个现实是,基层医疗机构心电图专业医生比较匮乏,诊断水平容易受经验影响;此外,心电图分析诊断软件的准确率较低。

乐普医疗研发的AI-ECGPlatform是国内首项实现新一代心电图自动分析诊断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人工智能心电医用技术,其诊断项目覆盖了主要心电图诊断事件,可用于常规静态心电图的分析诊断和动态心电图的实时监护及预警,可成为医院智能化辅助诊断工具。目前,基于AI-ECGPlatform心电图人工智能自动分析和诊断系统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注册受理,并已通过一期RTA审核,预期很快在国际上获得实际应用。

AI-ECG技术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可满足基层医疗机构的刚性需求、专业医疗机构的质控需求、胸痛中心建设的急救需求、院外居家的监测需求。

分享人工智能医疗时代最大红利

人工智能是乐普医疗“新型医疗业态板块”的重要内容,是公司在心血管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全产业链形成闭环生态的重要手段和重点布局领域。2016年,乐普医疗把AI医疗作为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板块。乐普大脑项目成立,心电图智能分析诊断是乐普大脑的第一个研发产品。

据QYReserch统计,2016年全球诊断心电图仪的市场规模是43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会达到58亿美元,年均增速超过6%。北美是诊断心电图仪市场规模最大的国家,2016年占全球的比例达到37%,其次是欧洲和中国较大。中国由于人口及医疗水平的发展,国内诊断心电图仪市场容量在百亿元左右,而且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

在业内人士看来,乐普医疗凭借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AI技术优势,有望在未来3年-5年内逐年大规模替代目前医院进口、国产的传统静态、动态心电图机和床旁监测仪,成为国内此细分行业的绝对领军企业,分享人工智能医疗时代最大的红利。

乐普医疗致力于成为心血管大健康生态型企业。公司将心血管疾病类器械、药品和包括移动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等在内的各种先进医疗信息化技术,和患者、家庭、社区、医生、医院互联互通起来,实现一级预防、治疗、康复和二级预防有机结合,为心血管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随着AI-ECGPlatform的成功开发和对人工智能领域的陆续切入,乐普医疗的医疗器械、药品、医疗服务和新型医疗业态“四位一体”心血管大健康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平台价值将进一步体现和放大,对乐普医疗未来保持持续高成长将形成新的有效贡献。

乐普血压计产品海报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