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召开精准扶贫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2018年11月16日18: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新时代下党中央及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国移动签署的《互联网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要求,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协同中国移动集团扶贫办公室,于11月15日在昆明召开了中国移动精准扶贫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来自25个省的百余位一线扶贫工作者与中国移动专家共同分享了各地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并针对信息化扶贫攻坚工作的新领域、新模式等课题进行了探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搭建了交流协作平台。

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林表示,近年来,中国移动充分发挥通信网络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对口帮扶的五省(区)八县累计捐赠扶贫资金已超过5亿元,已与10余个当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充分发挥中国移动用户规模优势、网络覆盖优势、信息技术优势,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采用多元化手段,加快助力政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多位地方政府领导与移动省公司的代表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分享了当地移动公司与政府合作推进的具有创新性的精准扶贫案例。

为了更好地因地制宜、发挥本地特色优势,推动中国移动各省公司与当地政府在扶贫领域的合作,在国家扶贫办、中国移动集团扶贫办公室、中国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相关领导的见证下,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辽宁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与当地移动公司在会议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精准扶贫信息化建设研讨会议中,来自25省的信息化扶贫专家就精准扶贫工作的商务模式创新、前沿技术应用、生态体系建设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讨论。

未来,中国移动将依托基础网络资源、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优势,在信息扶贫、科技扶贫、电商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社会扶贫等领域持续投入,助力各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