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济南慈善总会协作扶贫湘西硕果累累

宋 鑫 钟 伟
2018年11月26日14:2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11月22日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彭图瑜,州民政局副局长、州慈善总会秘书长罗贤兵,副局长汪立东等一行4人来到山东省济南慈善总会就协作扶贫事宜考察交流。济南慈善总会会长张泽,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刚,济南慈善总会副会长陈世明、王辉,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济南慈善总会秘书长张生亮,办公室主任左永忠等出席了座谈交流。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从2017年开始,济南慈善总会认真践行慈善宗旨,努力搭建对口帮扶平台,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援助协作扶贫工作,对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精准脱贫进行了对口援助。

  2017年6月,济南慈善总会派员赴湘西自治州考察调研扶贫项目,经过反复论证,经研究资助湘西自治州慈爱园建设项目100万元,同时联合济南出版有限公司向湘西自治州慈爱园中孤儿捐赠价值100万元图书,设立了“泉润书屋”。 

  今年8月,济南慈善总会按照协议的相关内容,联合济南出版集团向湘西州慈爱园捐赠价值200万元图书。

  今年6月,济南慈善总会随市党政考察团赴湘西自治州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签署了《济南市与湘西自治州慈善领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要求,到2020年,计划联合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援助湘西州慈爱园500万元图书,帮助充实完善“泉润书屋”,目前先期已援助300万元图书。

  这次考察交流会,按照济南市统一部署,济南慈善总会再次向湘西州慈爱园项目捐赠100万元。并根据今冬湘西自治州有部分建档立卡困难家庭急需棉衣、棉被的实际情况,拟捐赠价值约30万元的1000床棉被和1000件棉服。

  交流会上湘西自治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彭图瑜首先对济南慈善总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近年来湘西自治州在济南市的帮助下精准脱贫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张泽会长表示,下一步会积极搭建慈善对口帮扶捐助平台,引导济南市爱心企业和个人踊跃捐赠,提高慈善工作在募捐、救助、宣传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地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湘西州精准脱贫提供有力支持。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