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国49家慈善会已累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超10亿元

2020年03月04日09:56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湖北、武汉是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全国慈善会与湖北手牵手、心连心。2月25日,山东省慈善总会再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4亿元。截至2月25日,包括中华慈善总会在内的全国49家慈善会已累计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超10亿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严峻时期,中华慈善总会及各地慈善总会积极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动员社会各界,畅通募捐渠道。依法开展募捐,高效便捷、规范有序、公开透明地管理使用捐赠款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慈善力量。据悉,山东省慈善总会再次向湖北捐赠的4亿元,将遵照山东省慈善总会意愿对口支援黄冈市开展疫情防控,定向用于团风、浠水、蕲春、武穴、黄梅5县(市)采购急需医疗设备购置、设施建设和运行维护、一线医护人员防护物品保障、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其他支出;建设黄冈市疾控中心安全防护二级实验室项目;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西侧规划的二期医疗用地,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据了解,山东省慈善总会此前已向湖北捐赠三批善款共计2.26亿元:2月9日,捐赠3200万元,定向拨付至黄冈市中心医院;2月17日,捐赠1亿元,定向拨付至武汉市慈善总会;2月20日,捐赠9471.75万元,定向拨付至黄冈市6家医院。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湖北省慈善总会获悉,截至2月29日12时,湖北省慈善总会接收来自社会各界的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合计536977.48万元(含境外新增捐款折算人民币400.56万元),其中定向捐赠资金136598.09万元,非定向捐赠资金400379.39万元 ;已拨付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合计521318.84万元,占97.08%;省慈善总会接收并转赠发放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合计2497.84万件。(记者 权 敬)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