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暖包”走进贵州雷山县固鲁小学【3】

【查看原图】
“2018温暖包”走进贵州雷山县固鲁小学【3】
“2018温暖包”走进贵州雷山县固鲁小学【3】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2018年11月27日10:26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初梓瑞)近日,由人民网公益频道牵手壹基金联合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共同开展的“2018温暖包”公益项目走进贵州雷山县固鲁小学,为在校学生发放温暖包(温暖包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手套、袜子、美术套装、绘画本、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收纳纸箱 13 件物品),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温暖包”公益项目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于2011年特别设立的项目。项目旨在针对灾后儿童生活和心理需求,壹基金联合各省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的平台,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参与重大灾害和中小型灾害救援,更好地回应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的需求,帮助儿童有尊严地、安全地度过灾后阶段。

  截至2017年,温暖包项目累计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25个县(区、市、旗),其中902个/次国家级贫困县,累计超过48万名儿童受益,约6000家民间公益组织动员超过80000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

  今年,“2018温暖包”计划为全国23个省市区的贫困地区小朋友发放10万个温暖包,帮助他们温暖过冬。(摄影 初梓瑞)

分享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