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洲彩虹系列新品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2021年04月02日1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五洲彩虹系列新品图书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由重庆五洲世纪集团主办的五洲彩虹系列新品图书发布会于4月1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本次发布的一系列品质新书,是五洲世纪集团这几年的创新成果也是一个文化企业多年底蕴的展现。为打造高品位高质量高效益的出版业,出版业要从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内容建设和夯实文化基础四个方面落实措施。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对五洲彩虹系列新品图书表示肯定,同时,他对出版行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出版业要调整产业结构,减量提质增效,造高质量的出版业态;发挥出版发行业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利用新技术赋能出版发行业新布局,以此为更高标准建设书香社会助力。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五洲彩虹系列新品图书发布仪式。据悉,此系列图书坚持“文化为本、教育为魂、科技为先、内容为王”的核心理念,包含:彩虹名著、彩虹阅读、彩虹作文、彩虹测试卷、彩虹寒暑假、彩虹中考、彩虹作业、彩虹幼教、彩虹导学案、彩虹组合训练十大套系图书产品。本系列图书利用全新VR、AR技术为传统教辅图书赋能,通过一系列名师课堂、名师示范课配套资源包,提升产品附加值,让教育图书在内容、品质、创新、新技术方面实现全面提升,创造不同的、全新的教育图书产品。同时该系列新品图书在封面、版式、颜色等元素上展开全新设计,全部采用防近视纸张,以此更贴近学生需求。(刘勉)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公益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