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开展2021年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23日17:49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日前,江西省湖口县公安局在全县各乡镇场、学校和企业开展2021年春季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全力肃清毒品源植物,大力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浓厚氛围。

走进湖口县马影镇中学宣传禁毒知识。受访者供图

活动发放和张贴禁毒宣传画册5000余份,积极开展“进乡镇、进校园”上门走访告诫工作,宣传法律法规,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非法种植罂粟、大麻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性,提高禁毒法制意识。实现精准打击,形成强大震慑,对可疑地块实施地毯式人工踏查,不留死角,变被动“铲毒”为主动禁毒,全面实现该县毒品源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

本次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的原则,注重强化宣传,齐抓共管,倡导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形成全民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局面,不断推进该县禁毒工作社会化进程。(王筱娟 葛晖)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公益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