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建一局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践承诺 惠民生”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01日18: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5月31日上午,中建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践承诺 惠民生”实践活动启动。启动会上,中建一局以项目开放日的方式,向社会各方公示在建的265项重点民生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邀请社会各界联合监督。

据介绍,中建一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践承诺 惠民生”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了每个项目的责任人和督办人。265个项目将按项目类别分三批挂牌公示清单,首批挂牌公示项目是在建的保障房项目,第二批是环境治理项目,第三批是基础设施、学校、医疗等重点民生项目。自实践活动启动一周内,首批67个保障房项目要全部向社会各方挂牌公示实事清单。

中建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兆祥参加启动会。他指出,结合企业实际,中建集团以“三类项目”为纲,立足主业抓好“提质量、惠民生”的项目,关爱基层抓好“暖职工、聚人心”的项目,服务社会抓好“系群众、践初心”的项目。聚焦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面向基层广泛征集735个项目,筛选出10个最具代表性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首批重点项目清单,分层分类实施,确保措施到位、回应到位、解决到位,让大家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兆祥指出,中建一局在集团党组的领导和部署下,以“学、讲、督、做、宣、研、培、考”八项工作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次“践承诺 惠民生”实践活动,以在建的265项重点民生工程为切入点,向社会各方公示承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主动接受各方联合监督,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充分体现了中建一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参与广度、推进深度和扎实效度,展现出鲜明的一局特色。

中建一局负责人吴爱国说,中建一局深入落实中建集团党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要求,在“争创星级服务项目”的承诺方面,明确统一的“提质量、惠民生”基础标准:争创“一星服务”项目的关键词是“确保”,即坚决确保质量目标和合同工期,荣获地市级质量和安全奖项,杜绝环保违规处罚事件;争创“二星服务”项目的关键词是“提升”,即进一步提升质量管控标准,实现合同工期提前1-2个月,荣获省部级质量和安全奖项,荣获地市级以上环保表彰;争创“三星服务”项目的关键词是“创优”,即持续提升质量管控标准,实现合同工期提前2个月以上,荣获省部级质量和安全奖项,荣获省部级以上环保表彰。这次实践活动,一局共有265个项目分三批挂牌公示实事清单、争创“星级服务”项目,首批67项在建保障房项目中,争创三星项目的有14个、二星项目22个、一星项目31个,中建一局将挂牌公示项目的实事清单完成情况纳入年度项目履约品质检查考评。(初梓瑞)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