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助力井冈山乡村振兴 得物App举办一系列公益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3: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6月19日,江西省井冈山新城镇中心小学的校园里,井冈山市委副书记杨春霞、副市长王克康、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新城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带良等共同推杆,宣布由得物App捐赠的“爱心篮球场”正式动工。

得物App爱心篮球场捐赠仪式。(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得物App此次在新城镇中心小学捐赠“爱心篮球场”,是得物App与井冈山团市委共同发起的“井冈山青少年运动礼赞百年”公益活动中的一个项目。今年5月起,得物App以“让得物更红,让井冈山更潮”主题,在井冈山陆续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从教育服务供给、就业帮扶、产业赋能等多个维度,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振兴。

在教育服务供给上,得物App除了向新城镇中心小学捐赠“爱心篮球场”和“得物电脑教室”外,还向该校捐赠运动器材、教学用电脑等,用以改善教学条件;在就业帮扶上,得物App在某武警“光荣中队”、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重点吸纳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就业群体;在产业赋能上,得物App通过在线上开设井冈山红色文创产品专区,将井冈山红色文化纳入第二届得物国潮设计大赛,推动红色文创商品的转化。

得物App创始人兼CEO杨冰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得物App将从井冈山出发,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的各项要求,发挥在线新经济的独特优势,帮助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用年轻力量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得物捐赠的篮球场,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城镇中心小学校长刘带良表示。随着井冈山市脱贫摘帽,生活好起来的同学们也表现出对体育运动,尤其是篮球运动的浓厚兴趣。然而,校园里唯一的篮球场年久失修,水泥地面也有较为严重的破损,给学生们在运动中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造成了影响。

建成后的“得物爱心篮球场” 采用减震防滑功能更好的塑胶材料铺设,不仅能减少学生们在运动中可能造成的膝盖损伤,下雨天也不易积水,提升篮球场的使用率。得物App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年强则国强,从娃娃的体质和完全人格抓起,是体育强国蓝图中尤为浓墨重彩的一笔。后续得物还将向校方捐赠篮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器材,丰富学生们的体育活动。

不仅强身健体,还要武装头脑。活动当天,得物App还向新城镇中心小学捐赠了40台电脑,“得物电脑教室”也在仪式当天正式启用。“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开创未来的生力军。得物还希望通过绵薄之力,让同学们通过互联网,以实事求是、勇闯新路的探索精神,用更广阔的知识和眼界来武装大脑。”得物App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在得物App上线的红色文创专区里,有手工纳制棕丝布鞋、文具套装、雕塑摆件、手工竹制笔筒等来自井冈山的文创商品,全国年轻人能购买到形式新颖的红色文创产品,从一个个物件中鲜活体会革命老区的艰苦奋斗精神。

井冈山也成为得物App社区里“没有围墙的红色大课堂”,带领年轻人饮水思源,从革命的起点理解艰苦奋斗、坚持到底的精神底色。例如,得物第二届国潮设计大赛把井冈山等红色文化IP作为设计主题之一,带领年轻人从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不少用户还在得物App社区分享井冈山研学、旅游生活,他们拍下井冈山的绿水青山、美丽的彩虹和星空,打卡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更多年轻人通过这些生动图文,被“不一样的韵味”所吸引,“有机会真想走一趟”是他们内心的真实写照。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