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水滴小善行”走进北京三甲医院 携手赵雅芝为医患送祝福

2021年07月09日14: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8日,由水滴公司发起的“水滴小善行”活动走进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水滴小善大使、著名演员赵雅芝和工作人员一起,为大病患者捐赠医疗资金,并向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送上夏日慰问。

水滴小善大使、著名演员赵雅芝随“水滴小善行”活动走进北京三甲医院。

据介绍,“水滴小善行”是由水滴公司联合公募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通过邀请有社会影响力的明星艺人深入一线慰问医务工作者,关怀帮助大病患者,希望点燃公众的公益热情,共同关注需要帮助的大病群体,为大病患者鼓舞加油,让患者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未来的生活。

赵雅芝长期关注公益事业。她一直以“不以善小而不为”为理念,多次参与环保行动、敬老探访、教育关怀等活动,公益脚步遍布全国。这与水滴“行小善”的理念不谋而合。

活动中,赵雅芝和工作人员一起见到了14岁的山西男孩小宇(化名)。本事应该与同龄人享受青春、刻苦读书的时候,小宇却在去年不幸患上骨肉瘤,不得不离开校园,北上求医。由于小宇来自一个经济条件普通的农村家庭,后续的治疗费用让父母难以承担。

著名演员赵雅芝(左三)、水滴公司党委书记、筹和医疗事业群总经理胡尧(左一)看望患儿,并向他们赠送小药箱等礼品。

赵雅芝代表“水滴小善行”向包括小宇在内的大病患儿捐赠慰问金和来自华润医药商业联合水滴公益的联名健康小药箱。在得知小宇的父母都在医院附近的餐厅打工、送外卖维持生活,赵雅芝鼓励小宇积极治疗,能够早日康复、回归校园,让爸爸妈妈放心。

活动当天,水滴公益还联合妈妈壹选关爱健康成长基金会向一线医护人员赠送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夏日清凉。事实上,水滴在服务大病患者的过程中,与全国多家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深知医护人员做的辛苦,长期注重关爱医护人员,多次组织探访慰问活动。2020年的中国医师节期间,水滴还面向全国医护群体启动“水滴护医计划”,持续为深陷困境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帮助。

为了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水滴公司运营着慈善组织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水滴公益,联合全国各地超过80家公募基金会,整合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媒体、爱心人士等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大病救助、扶贫救灾、教育助学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截至2020年底,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产生了近4400万次爱心捐赠行为,善款累计8.5亿元。

此外,水滴公益多次尝试跨界联动,通过“公益+体育”“公益+音乐”“公益+明星”等新模式呼吁公众参与“指尖公益”行动中来。2020年3月起,“水滴小善日”全新升级,先后携手多位明星,以爱心召集人的身份,通过个人影响力积极感召身边人构筑小善网络,传递爱与温暖,共建美好社会。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