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20年腾讯公益平台年捐赠人次突破1亿 累积超过4亿

2021年08月2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腾讯公益公布数据:2020年腾讯公益平台年捐赠人次突破1亿,累积超过4亿;爱心网友捐款总额达38.49亿元,其中约九成用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去年99公益日,民生类公益募捐项目超过1万个,占比超过80%。 

腾讯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公益平台共有超过2万个项目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相关,公众捐款总额34.46亿元,捐款人次1.04亿人次,全年网友捐款38.49亿元。

今年8月18日,腾讯宣布投入500亿元资金,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并深入结合自身的数字和科技能力,在诸如乡村振兴、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层医疗体系完善、教育均衡发展等民生领域提供持续助力。

在社会重大应急与救灾方面。今年7月,腾讯基金会紧急捐赠1亿元驰援河南,并联动全国十家头部基金会进行灾区的救援与灾后重建。在平台上,同时汇集了近1000万次网友超5亿的公募捐赠。

数字化应急体系建设方面,目前腾讯已着手搭建AED急救体系。今年5月,腾讯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南京大学捐赠150套AED急救设备;接下来还将和各方持续合作,视情况继续推广。

今年5月,腾讯公益发布了新战略:推动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该战略以数字技术为依凭,希望全面促进公益机构、公益项目和用户捐赠等公益生态的繁荣、健康、多样化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公益数字化建设是构建更加可持续生态的重要方向。今年5月,腾讯基金会启动两亿元的千百计划,通过补贴1000名公益数字化专职人员、资助100个公益数字化行业支持计划、共建公益数字化学习中心,助力公益组织提升自我造血能力。后续,基金会将提供更多“数字化工具箱”,推动公益数字化建设和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