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展播>>乡村振兴

2021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年度推荐案例·乡村振兴

推荐企业:微众银行

2021年12月14日16:29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微众银行

推荐类别:

乡村振兴

单位简介:

微众银行于2014年12月获得由深圳银监局颁发的金融许可证,是国内首家开业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严格遵守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以合规经营和稳健发展为基础,致力于为普罗大众、微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有特色、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推荐理由:

2021年,微粒贷团队根据“微粒贷金融扶贫项目”特色,升级打造了“微粒贷金融乡村振兴项目”,加快探索普惠金融新模式,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基于原有微粒贷金融扶贫模式,微众银行通过微粒贷产品与合作银行进行支持乡村振兴,通过将微粒贷业务核算落地的方式,定向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贡献税收,形成了“微粒贷金融乡村振兴项目”,助力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各项工作。

截至2021年9月底,微众银行通过“微粒贷金融乡村振兴项目”,已携手3个合作伙伴,正式落地全国5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项目贡献的税收陆续被投入乡村道路、农林设施等基础建设;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集中支持力度,为助力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杨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