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八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启动

2022年03月0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初梓瑞)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消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TCL公益基金会继续深化合作,于日前正式启动第八届“烛光奖计划”。

第八届“烛光奖计划”将面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深圳市对口支持地区的乡村学校教师开展。通过各省级青基会、团县委和县教育局的推选,最终评选400名优秀乡村教师分获奉献奖、创新奖、引领奖,每人将获得价值9500元的奖励资助。

据介绍,2013至2021年,“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计划”在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的道路上已走了8年,奖励资助了来自2000多所学校的2600名优秀乡村教师,累计投入超过3,800万元。此外,项目还衍生出“烛光课堂”“烛光微贷”等子项目,着力帮助乡村教师提升能力,解决乡村教师面临的医疗、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