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首批入驻北京校园的逾千台“应急救护一体机”已进入数据调试并网阶段

2022年03月09日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侯力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7日通报,首批入驻北京1355所中小学、24所中专、80所高校的1469台“应急救护一体机”已进入数据调试并网阶段,教职员工急救培训等工作同步有序进行。

  “下一步,将把设备信息联通至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称。

  据知,校园数字化应急救护网络依托“应急救护一体机”搭建,“应急救护一体机”通过信息传感器、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等技术实现智慧物联,配合“红十字应急救护”小程序和“应急救护一体机”数字管理平台,可实现校园联网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动态监控和智能管理,进一步增强校园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前,中国红基会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红十字会,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支持下开展“安心校园”公益项目,为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分期分批捐赠安装“应急救护一体机”。

  值得一提的是,“红十字急救宝”将上线。根据构想,该系统可以实现全国联网AED设备、急救志愿者基础信息的接入管理、可视化呈现,打通应急救护设备与急救志愿者两座“孤岛”,建立社会化互助网络,实现突发情况下快速定位呼救、实时响应,提高现场施救的应急效率和救护能力。

(责编:郭思邈、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