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壹基金启动第11届蓝色行动 

2022年04月02日18: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连续第11年启动蓝色行动,继续以“让爱来,让碍走”为行动主题,向公众发出倡议:加入壹基金蓝色行动,推动社会各界支持孤独症(自闭症)群体创造一个就学、就业、就医、出行、社区生活无障碍。

据介绍,2022年,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中的230余家伙伴机构,在全国各地开展了上百场线下联合倡导活动,带动当地各行业机构、志愿者和公众深度参与,提升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认识与理解;在线上传播方面,联合康复服务机构、家长组织、孤独症孩子、家长、志愿者拍摄倡导短视频,扩大倡导声量广度影响,让更多人了解孤独症,知道如何与孤独症人士相处。

此外,蓝色行动期间,壹基金、深圳市自闭症研究会等机构,将继续联合推动“大梦想家”心智障碍青年职场圆梦项目,支持心智障碍人士就业。

据介绍,从2012年发起至今,壹基金蓝色行动已累计联合全国730多家社会组织,在262个城市开展上千场线上线下的倡导活动,携手众多公众人物和爱心企业,共同扩大公众对孤独症群体的认知,助力孤独症人士及其家庭享有无障碍、有品质的社会生活。(初梓瑞)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