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思源鬆柏計劃”正式啟動並先期資助1000位老年人及其家庭

2021年07月09日14:31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思源鬆柏計劃”正式啟動並先期資助1000位老年人及其家庭

7月5日,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以下簡稱“思源工程”)、北京市順義區委統戰部在北京市舉行“‘思源·鬆柏計劃’公益項目啟動暨捐贈儀式”,思源·全民健康促進公益基金向1000位失獨老人、空巢老人等老年人群體捐贈可便捷操作的智能家庭醫生終端設備、系統和服務,解決受助老年人日常健康咨詢、慢病用藥、孤獨焦慮等問題。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對外聯絡委員會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電商鄉村振興聯盟主席、中國慈善聯合會副會長李曉林等出席並致辭。

李曉林秘書長在致辭中指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愛老助老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面對“老年人口數量最多,老齡化速度最快,應對人口老齡化任務最重”的嚴峻形勢,需要共同構建養老、孝老、敬老政策體系和社會環境,構建新時代養老新格局,“讓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讓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的安心、靜心、舒心”。

李曉林秘書長表示,新時代要有新理念、新方法,為了幫助全國更多的老年人群體, 2021年上半年,在“思源工程”的領導部署下,思源·全民健康促進公益基金經過廣泛調研,創新融合“科技賦能+公益慈善+醫療衛生+敬老愛老”,策劃立項“思源·鬆柏計劃”公益項目,聯合社會各界愛心企業、愛心人士和媒體,向更多符合條件的老年人群體捐贈智能化設備、系統和服務,幫助老年人及其家庭享受智能技術帶來的便利。其中,“思源·鬆柏計劃”公益項目一經推出,得到北京市多個部門的支持,推動該項目在北京順義區落地實施,先期覆蓋1000位受助老年人及其家庭,近3000人受益。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