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核電冠名的“核能助力雙碳”品牌列車發車

2022年02月04日17:2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據中核集團消息,集團旗下中國核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核電)冠名的以“核能助力雙碳目標、清潔賦能美好生活”“核力碳達峰、助力碳中和”為宣傳主題的品牌列車發車。該列車從北京北站經張家口站行駛至包頭市,載有中國核電各大在運核電基地卡通形象。

本次主題公益宣傳,除展示中國核電自主創新發展成就之外,還通過在公司官方自媒體平台專題為列車乘客、線上參與者提供有生物多樣性、核能助力“雙碳”以及核電科普等知識的有獎分享互動。

“核能助力雙碳”品牌列車(受訪者供圖)

據中國核電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國核電投資控股秦山核電、江蘇核電、三門核電、福清核電、海南核電、漳州能源、遼寧核電等七大核電在運、在建核電基地,並受委托建設管理霞浦核電基地,控股在役核電機組數達到24台,控股裝機容量2254.9萬千瓦﹔控股在建核電機組6台,裝機容量624.9萬千瓦。公司統計范圍內22台核電機組中19台WANO綜合指標滿分,佔比約達86.4%,核電機組累計發電超過1.2萬億度,相當等效減排二氧化碳8.99億噸,造林288萬公頃,造林面積超過1.5個北京市。

除此之外,中國核電控股在運新能源裝機容量887.33萬千瓦,其中風電263.47萬千瓦,光伏623.86萬千瓦﹔在建新能源裝機容量192.18萬千瓦,其中風電26.95萬千瓦,光伏165.23萬千瓦。在核工業全產業鏈體系的支撐下,中國核電將進一步打造“可靠、可親、低碳、賦能”的品牌形象,發揮核能安全可靠、清潔低碳、經濟高效的優勢,助力生物多樣性保護和生態文明建設。

(責編:曹淼、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