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

南网在越BOT项目获颁投资许可证

王琳

2014年05月14日11:19    来源:南方电网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企业在越第一个BOT项目和最大电力投资项目

  ●建设规模为2台60万千瓦火电机组,特许运营期25年

10月13日,在中越两国总理见证下,越南投资计划部部长裴光荣向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颁发越南永兴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投资许可证。新华社 发

  本报讯 10月1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越南总理阮晋勇在河内越南总理府举行会谈,并共同出席双方关于海上、金融、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在两国总理的见证下,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从越南投资计划部部长裴光荣手中,接过了越南永兴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投资许可证。此举标志着南方电网公司在越BOT项目进入实施准备阶段。

  越南永兴电厂一期BOT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6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总投资约17.55亿美元,建设期48个月,特许运营期25年。该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和越南煤炭集团电力公司按照55%∶40%∶5%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是目前中国企业在越投资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同时也是越南国家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并被列入越南第七个电力总体规划。

  在越期间,赵建国分别拜会了越南投资计划部、工商部领导和越南电力集团、越南煤炭矿业集团高层。在14日下午与越南工商部副部长黎阳光的会谈中,赵建国说,永兴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从2006年在两国时任总书记的见证下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到现在颁发项目投资许可证,历时7年,希望越方对项目建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早日开工。黎阳光表示,中国在越南的EPC项目不少,但投资建设BOT项目还是第一个,南方电网公司实力雄厚,希望建成一个示范项目,成为中越电力合作的完美之作。 (王琳)

下一页
(责编:初梓瑞、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