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红会:已经收到云南鲁甸地震捐赠款物3835万

马学玲

2014年08月05日15: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5日上午在北京透露,“自8月4日上午启动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到目前为止,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共收到捐赠款物价值3835.75万元。”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截至目前,此次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0余人受伤。

  收到价值3835.75万元捐赠款物

  社会对红会信任度提升

  赵白鸽在5日上午举行的中国红十字会云南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仪式上透露,截至目前,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共收到捐赠款物价值3835.75万元。

  其中,各爱心企业向红十字会捐赠款物为2900万元,占捐赠总量的75.6%;社会各界向红十字会捐赠款物为935.75万元,占捐赠总量24.4%。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在上述爱心企业捐赠中,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捐款1500万元,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淘宝公益基金捐款100万元,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款物100万元。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接收了上述机构的捐赠。

  “一天多时间内,能完成如此规模的捐赠,说明红十字会整个系统的运行非常完整流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筹资处处长陈启洪谈道,“可以说,社会对红十字会的信任度应该有很大的提升。”

  针对企业捐赠占比较大的情况,陈启洪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民众的捐赠也会逐渐增加。”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部长王平对此表示,灾害本身的严重程度,以及灾后造成的伤害,特别是人员伤亡程度,是影响社会募捐的关键因素。此外,媒体的关注度也非常重要。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新闻发言人姚立新指出,“民需我为”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援和募捐款物的重要原则,换言之,就是要根据灾区或灾害中易受损害人群的人道需求,有这个需求,才会发起相应的募捐。

  调拨价值1498万余元救灾物资

  正逐批到达灾区

  王平介绍,地震发生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一时间紧急从昭通、云南红十字会备灾仓库调拨了200顶帐篷、2000床棉被、2000件夹克衫和1000个家庭包等救灾物资,并于当晚迅速运往震中鲁甸县。

  此外,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各省(区、市)红十字会,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和台湾红十字组织,共向灾区调拨帐篷、棉被、家庭包、凉席、毛毯、洗漱包、大米、方便面、婴儿奶粉、纯净水、常用药品等价值1498万余元的救灾物资。

  “这为缓解受灾群众的紧急需求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各类救灾物资正逐批到达灾区。”王平说。

  谈及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安排时,王平介绍,一方面,在优先保证开展搜救及抢救生命的前提下,在灾区政府的统一协调部署下,进一步组织做好红十字会救灾物资的接收、转运、发放等工作;协助灾区政府做好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

  另一方面,进一步做好灾区需求评估,根据评估情况适时派出中国红十字赈济、供水、大众卫生等各类专业救援队伍,为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帮助。

  王平表示,此外,还要制定捐赠资金和救灾物资使用计划,并严格抓好落实。加强对捐赠资金和救灾物资使用的督导检查,确保救灾工作高效、有序地开展。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