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专题

关注度突破20万,阳光飞轮公益活动还将继续升温

2014年08月15日10:09        手机看新闻

你上榜了吗?

随着阳光飞轮公益活动的线上报名和投票圆满结束,阳光飞轮爱心公益梦想榜单新鲜出炉。尽管目前大学生还处于紧张的期末考试期间,但对于是否“上榜”仍旧关注不减。

记者了解到,自5月底阳光飞轮公益活动上线以来,截至6月30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活动受到超过20万大学生的关注,真实参与活动并上传爱心公益梦想的大学生达到数百人,同学们积极表达了2014年暑期的公益梦想计划。同时,记者细心发现,除了帮扶孤寡老人、为贫困地区的儿童捐书捐物、到家乡的山村学校支教、保护流浪动物等爱心公益梦想计划外,还有个别大学生的暑期公益计划与众不同,也体现出现代大学生对于公益领域新方向的探索,更表明大学生将促使现代社会公益事业的类别愈加丰富。

来自甘肃兰州大学的姚艺川同学,他的公益梦想非常宏远,表示愿意为复兴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一些贡献。他希望依靠兰州大学达尔文协会现有的学术环保优势和多年来开展湿地使者、认知营等暑期项目的经验,重走丝绸之路各重要地点,调研当地生态、经济、文化,并寻找之间关联,通过环境保护宣传、调研相关成果反馈、生态导游手册传播等方式,唤醒丝路当地居民以及中部南部东部地区人们对丝绸之路生态环境与经济文化的保护意识。

来自广东的苏宏伟同学,他希望能利用暑期,将即将失传的广东当地的传统技艺——“彩扎灯笼”,通过深入社区、街道、福利机构进行宣导,促进青少年认知这项传统技艺,唤醒他们对“彩扎灯笼”这个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同时开展“彩扎灯笼”义卖活动,将善款捐赠给贫困地区的儿童。

来自山东的张涛同学,他希望在这个暑假能够联合就读重点大学的同窗好友,收集并整理出有效的高考复习资料, 赠与家乡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希望能够帮助家乡即将面临高考的考生们度过山东高考分数线的“噩梦”,不再因为离重点本科分数线仅差1、2分而无奈放弃大学梦。

还有一些同学的公益计划决定从身边小事出发,如组织同学到家乡周边的风景区捡拾垃圾,组织同学清除街道等公共场所的小广告,收养流浪动物等等。不论是大愿望还是小计划,都反映出同学们对于暑期公益的热情和期待。

随着暑期来临,很多大学生已经将践行社会公益作为暑假计划代替曾经的旅游度假等休闲娱乐活动。有专家表示:“大学生的公益行动领域已大大扩展,为社会公益激发了新活力。同时,大学生参加公益活动,能加深对公共利益和公共生活的理解,学习如何在差异化的社会里平衡冲突,与他人和平共处,能促进青年人健全人格,锤炼价值观,更好地适应社会变化。  ”

目前,阳光飞轮公益活动正式进入初轮评选阶段,接下来阳光飞轮还将持续记录并公布参与活动的大学生暑期公益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本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期待同学们乃至全社会都能持续关注阳光飞轮爱心公益活动。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