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公职人员打猎射杀村妇系非法持枪【2】

2014年11月15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可以享福了人却没了”

  苦了一辈子可以享福了,人却没了。11月14日上午,罗运英的儿子董长武在电话里讲述母亲生平时,几次失声痛哭。

  罗运英20岁嫁到董家,育有一儿两女。如今,三个孩子早已成家,两个孙子从一岁时就由她带着。

  董家种了30亩水稻,一年收入有4万多。罗运英农闲时会去山上捡茶籽。董长武说,我们这里茶籽比较贵,母亲捡了茶籽后一部分用来卖钱,一部分掺着调和油吃。

  11月9日,因为两个孙子在家看电视,罗运英没和邻居一起去隔壁山捡茶籽,而是一个人去了离家近的茶山,中午可以早点回家给孙子做饭吃。

  说到这里董长武失声痛哭,如果那天母亲没有上山捡茶籽,她就不会死了。

  “怕把新衣服划烂舍不得穿”

  董长武19岁技校毕业后去深圳打工,24岁结婚,现在在长沙买了房,本打算明年让母亲去长沙带孩子的。

  在收拾母亲遗物时,董长武姐弟几个发现,给母亲买的两麻袋新衣服,她都没穿过。我听邻居讲,母亲总是对他们说,我儿子给我买的衣服,我到长沙享福时再穿,现在干农活穿,就划烂了。

  董长武说,母亲节俭一辈子,只对自己省,每次去赶集都给孙子买很多吃的。家里现在还放着很多罗运英给孙子买的玩具和牛奶。

  董长武说,嫌疑人肖卫东自首后,肖的家属给董家送来10万元安葬费,董家打了收据。但是我们怎么也想不通,出去捡茶籽,人怎么就被打猎的打死了。

  董长武说,警方只说是误杀,具体情况没讲。家属要知道真相,没有真相我不会让母亲下葬。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刚 实习生马金凤 赵吉翔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