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公益>>公益滚动>>公益要闻

公职人员打猎射杀村妇系非法持枪

2014年11月15日09: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罗运英生前和儿子合照。 家属供图

  ■ “湖南一公职人员打猎射杀村妇被刑拘”追踪

  新京报讯 湖南衡阳市一位公职人员近日在打猎时误杀村妇。昨日,湖南衡东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11月9日打猎时涉嫌射杀村妇的公职人员已被刑拘,案发时使用双管猎枪,初步认定是非法持有枪支。

  11月9日,57岁的衡东县高湖镇羊角村二组村民罗运英在附近山上捡茶籽时,遭枪击死亡。据死者家属描述,两处枪伤一处从身体左侧穿过,另一处从左耳穿过脑袋。

  当天中午,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蒸湘分局餐饮一科执法人员肖卫东向衡东县警方自首,称打猎误伤村民,后被刑事拘留。

  衡东县公安局项关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自首的肖卫东,打猎用的是双管猎枪,公安部门初步认定系非法持有枪支。至于是否使用公、一起打猎的其他人员身份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下午,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蒸湘分局一负责人称肖卫东的行为属于私人行为,单位并不知情。

  ■ 讲述

  “给母亲买的两麻袋新衣服,她都没穿过”

  11月9日一早,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高湖镇羊角村2组57岁的罗运英,早上8点多上山捡茶籽后再未回家。当天下午,家属在茶树下发现身负枪伤死亡的罗运英。

  目前已被证实的消息显示,罗运英是被进山打猎的人不幸射中身亡,其中一名嫌疑人系衡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蒸湘分局餐饮一科执法人员肖卫东。肖卫东已主动到派出所自首,因涉嫌过失杀人被衡东县警方刑事拘留。

  “母亲的眼睛睁得很大”

  家属回忆说,11月9日,罗运英身着紫红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去附近茶山捡茶籽,早饭只匆匆扒拉了几口面条。

  她一般中午12点前回家吃饭,但那天过了饭点还没回家。罗运英的儿子董长武告诉新京报记者,家属上山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影。

  大概当天下午2点钟,村干部接到警方电话,询问羊角村是否有村民失踪,找到董家,才知道可能出事了。

  民警和村干部带着家属到了案发现场。丈夫董海云看到了侧躺在距马路5米左右的茶树下的罗运英,她右侧一棵两米左右的茶树树干也被子弹打穿。地上都是血,身上两处枪伤,一处从身体左侧穿过两肺,另一处从左耳穿过脑袋。

  董长武是11月9日晚10点赶回家里的,那时法医刚走。母亲的眼睛睁得很大,我给她闭上,她还是睁开了。董长武说。

下一页
(责编:史雅乔、蒋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